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夜半惊雷  

2017-07-14 10:28:48|  分类: 暑假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夜半时分,一声惊雷,从梦中醒来,到窗前站了一会儿,外面难得漆黑一片。最初的一声惊雷过后,附近几座楼都停电了,只有北阳台上还能看见远处印象城大楼外墙的灯光。

电闪雷鸣,接连不断。看不见外面的天空,却把它想象成乌云滚滚,风雨欲来。果然,一场倾盆大雨顷刻便至。没有风,雨势铺天盖地倾泻而下。窗外的马路上,一辆小车从雨雾中穿过,借着车灯的光亮,可以清楚的看到雨势倾注的肆意与狂放。这一场大雨下得酣畅淋漓,总算稍稍消解了接连几日的闷热黏腻之感。电闪、雷鸣、暴雨,如此,才是盛夏该有的样子。

晨起,安宁如昔,昨夜的风雨不知去了哪里安息?依然没有电。做早餐便不再依靠电饭锅和电水壶。那人出去买来豆浆,我洗手为女儿做煎饺。这些天去市图书馆实习,女儿已渐渐适应了每天早出晚回的生活。7点整,下楼等公交车,雨后的清新舒适令人神清气爽,小树林中的蝉又开始大声合奏,高低起伏中依旧呱噪热闹。栖于高枝,风餐露宿,饮露止渴,遇阳高歌,这便是蝉。此刻,雨后听蝉,时而华丽明亮,时而铿锵激越,时而沉闷低哑,时而轻快动感,一只蝉鸣叫起来,周围所有的蝉都加入进来,蝉声会合,俨然一曲宏大的交响乐。蝉鸣声声,清风徐徐,抬眼望云天,风从耳边过,夏日的清晨,令人沉醉。

送走女儿,在小树林中转几圈,回家洒扫庭除,检查冰箱里的食材,想象它们端上餐桌的样子。食物储备还算充足,今天便没有外出的计划。拉上窗帘,把那一片阳光阻挡于室外,这一方空间,这一段时间,便为我独有。

最近喜欢上抄写诗词。唐诗宋词,诗经汉乐府,或者是纳兰词,主席诗词……只挑自己喜欢的抄写下来,吟诵几遍,余味悠悠,唇齿生香。学校统一报的远程研修的课程却没有兴趣,倒是跟着网上的一个诗词课程学得津津有味。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,自己喜欢,管它有用没用。

放假在家,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一日三餐。一想到女儿以后在家吃饭的日子会越来越少,便分外珍惜与她相伴的时光,恨不得把各种好吃的都端到她面前。一菜一蔬,一粥一饭,食不厌精,脍不厌细,不厌其烦,乐在其中。

想起几天前的同事聚会,有同事对我这种安心居家的生活方式颇为不解,聊到每天少看电视、不玩游戏、不聊QQ、不玩微信,有人直呼这样的生活岂不太过无趣?在众人异样的目光中,自己仿佛是那老古董或是怪物一般。可是,人各有趣,你喜欢的我为啥就一定要喜欢呢?到了这个年纪,已经不想在乎别人的感受。余生珍贵,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别人的看法和无聊的事情上。生命只有一次,时光不会重新来过,所以更加需要温柔的对待自己,做自己想做的事,过自己想过的日子。

每一个看似简单如常的日子其实都是生命最好的馈赠,这日复一日的平凡生活更加值得珍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