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再等下次  

2017-04-27 21:04:35|  分类: 点滴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不再等下次 - 青青子衿 - 青青子衿

       女儿打电话,问我们什么时候去她那儿玩几天,是趁着“五一”三天假呢?还是过几天在她毕业论文答辩后呢?

女儿“警告”说,不许再说以后了,以后她不在这个城市读书了,就没人给我们当导游了。

一下子想起四年前,送女儿入学的时候,因为和同事一起,把女儿送到就回来了。当时说的是,反正女儿要在这儿读四年,下次有机会再好好游览这个城市吧。

那副场景似乎就在昨天,可是,已经是四年前了。

后来每一次提及,都几乎是同样的理由:不急,女儿在那儿呢,下次抽空再去。

总是想着下次,还有下次,可是忽然间,忽然就没有下次了。

四年,就这么一下子快过完了?

 

总是有同样的想法。很多时候,很多事情,总是以为我们有长长的一生,许多想做的事情、想去的地方,一次又一次搁下了。下次吧,下个月吧,明年吧,以后有时间吧,反正,还有时间,还有机会。

突然有一天,蓦然发现,原本厚厚的日子,已经变得又薄又脆了;原本无数的机会,已经没有下一次了。

时光真真的是无情啊,从来不会为任何人停留。

所以,不论你要去哪里,要做什么,即刻,现在,马上就去做,就去实行。

每一天醒来,请告诉自己,好好过这一天。

当时光越走越远,谁也不知道,还有没有下一次?

 

给女儿回信息,这次我们一定去看她,在她论文答辩的那天,我们去陪她见证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刻,陪她好好看看生活了四年的大学校园。然后请她陪着我们,逛一逛她生活了四年的城市,看看那些我们去过或是没去过的地方。

这个春天,正慢慢走远,夏尚未至。每一天、每一刻,都是最好的时节。

想见的人,想做的事,想去的地方……不再等下一次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