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周末随记  

2017-02-25 19:12:48|  分类: 点滴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周末随记 - 静听花开 - 青青子衿
 

      周六,照例起得晚。拉开窗帘迎接阳光,边听书边打扫房间。洗头发,吃早饭,这里那里都收拾一下,再准备午饭。阳光满地、窗明几净,物品摆放整齐了,中间抽空去阳台上晒一会儿太阳。

女儿回校前一起做了一些饼干,这次用上了春节时买的各种干果,腰果、松子、核桃、黑芝麻等,反正是自己家人吃,不拘泥于配方和材料,好吃就行。

女儿询问各种食材的分量和比例,还真说不准。就像这次,除了面粉和鸡蛋,别的配料如黄油、白糖、干果等都是适量,按以往的经验,差不多就行。女儿感叹:神奇的适量。

做好的饼干用以前的盒子装起来,送给父母一些。爱吃甜食的老父亲连连夸赞。人都是喜欢听好话的,被至亲的人夸奖,之前的忙碌辛劳便一扫而空。

健康的食品越来越受欢迎。虽然外面很容易买到各种好吃的,但想想里面名目繁多的各种添加剂,心里便有所顾忌。自己做的绝对是真材实料而且味道也不差。

把上次煮牛肉的卤水从冰箱找出来,又加了一些调料煮开,把不爱吃的肉扔进去煮,用清水煮了几个鸡蛋剥皮后也扔进去浸泡。这些都是为家人准备的。我喜欢的是素净的青菜,过年过的闻到肉味便想躲开。

有空的时候经常用卤水汁卤一些牛肉、鸡腿、豆腐鸡蛋之类的,经过卤水的浸煮,肉变得不油腻了,食物有了一种特殊的味道。卤水是懒人做菜的好帮手,轻松方便就能搞定许多食材。

生活有各种味道。上班的时候依然努力、认真,享受课堂上的诸多乐趣;回到家里的时候便沉醉于这些零零碎碎的琐事,看书写字背诗词,洒扫庭厨做美食,还想去外面近处远处转转看看。活到现在,才发现每一天都那么宝贵,那么值得珍惜和重视。

周末,一定要留一段时间给自己。用食物慰藉身体,用文字慰藉心灵;或者,什么也不做,只是让自己和自己相处。

让身心都处于一个舒适的状态,才对得起这一周的奔忙。
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