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遇见美好  

2017-02-18 23:33:06|  分类: 点滴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遇见美好 - 静听花开 - 青青子衿
 
       送女儿去火车站。

从元旦一直到今天,她在家里度过了这几年来最长的一个寒假。

所幸年前的努力有了想要的结果。接下来的一段时间,于她,并不轻松;于我,只能耐心等待。

每一次在进站口分别,虽有些许不舍,却少有伤感。看着她背着背包的小小身影挤进人群中,直到看不见,然后,转头回家,等待她平安到达的信息,这一次的送别才算结束。

也曾反思,为什么每一次我和她的分别都少有伤感?真的像同事说的,我的心太大?

为什么要伤感呢?我为自己辩解。她是去奔赴自己美好的未来,铁路线的那一头,是朝气蓬勃的大学校园,是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,是浩无边际的知识海洋,是情同手足的同室好友,还有号称亚洲第二大的食堂……这些,足以让一颗年轻的心愉快的起航。

而我,女儿不在跟前的日子,也有属于自己的一份生活。

在各自的日子里努力,互通信息,彼此关怀,相互鼓励,传递温暖,时空的距离便不再遥远。

 

 

竟然感冒了。

头昏昏沉沉的,鼻塞,咽喉痛,眼眶发热,关节酸痛,哪儿哪儿都不舒服。

把自己扔进被窝,半睡半醒间,大脑越发混沌不清。像是做了好多梦,可是又好像什么都没梦到。

这一周,感觉太累。

哥嫂回来过元宵节,侄女也从德国飞回。这个瘦瘦小小的女孩子,竟然闷声不响的把工作从法国巴黎换到了德国柏林。在同龄人多在读研、读博或是谈恋爱的年纪,她已经完成学业周游世界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。有喜欢的人,有热爱的工作,满世界赏美景品美食,难怪我家的丫头对她这个姐姐满是崇拜和敬佩了。

家里人多,每天的一日三餐便也马虎不得。偏偏刚开学,学校的事也特别多,每天来去匆匆,做不完的事,说不完的话。周三把他们送上返程的航班,才算是松了一口气。安心上了两天班,今天又送走了女儿,家里一下子安静下来。身心彻底放松了,感冒的症状却加重了。

幸好身边还有一个人,拿药,端水,默默陪伴,寂然相守。一切,尽在不言中。

   

 

晚上看电视,央视一台的新节目《朗读者》。今晚的朗读主题词是“遇见”。熟悉的主持人董卿,依次出场的朗读嘉宾也都各有特点。

第一位嘉宾是濮存昕,花白胡子满满的岁月沉积。

第二位蒋励,无国界医生,人美,文字也美。

第三位柳传志,联想创始人,读给他的儿子“做父母的,有什么,比儿女生活幸福,还幸福的事儿呢?

第四位周小林、殷洁,爱情像鲜花山谷一样四季常开天长地久,“我一天一天发现你的平凡,却一天一天更加爱你”,好的爱情真是让看的人都觉得幸福。

第五位世界小姐获得者张梓琳,读给她的女儿“愿你被很多人爱,如果没有,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。愿你一生一世,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。

第六位许渊冲,96岁高龄的老人,中西方文化纽带的铸造人。

春节期间的《中国诗词大会》余韵犹存,又迎来了《朗读者》与我们的“遇见”,遇见朗读,遇见美好。

放下手机,捧起纸质书,静下心来读一本好书,也是一种遇见,一份美好。

愿有更多的人遇见这份美好,享受这份美好。


      
        元宵节买的雏菊一直到现在,还是鲜活旺盛,在书桌的一角,默默地展现它的生命力。
        每天对着花坐一会儿,人自无言花自羞。任时光流逝,叹岁月静好……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