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且行且珍惜  

2017-01-07 23:45:43|  分类: 这日那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且行且珍惜 - 静听花开 - 青青子衿

 

元旦女儿回家,她的寒假便开始了。

我的寒假还得再等几天。好在,已经看得见影儿了。希望,就在不远处。

2016已经走远,没顾得上进行整理和回顾。2017 刚开始的几天,想着做一番展望的,无奈日子过得太过随意,错过了便也就过去了。

总是这样,日子少有计划。即便有计划而没执行,也能轻易的原谅自己,不和自己较劲。

更能够轻易的原谅别人,更不和别人较劲。


跨过了新年,又老了一岁,其他的,好像没啥变化。

日子平静,心态平和,一路走到现在,最大的收获是重新认识了自己,明白了一些生活哲理,也懂得了一些生活真谛,终于学会与自己和谐相处,与生活把手言欢。

年轻的时候,总想着如何与别人相处,如何与外物相处,总是忙着向前走,忙着身外那些大大小小的事情。游历一圈之后,重新回到生活的原点,才发现人这一生,最终极的相处对象其实还是自己。弄清楚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一份怎样的生活,不执着于无谓,不妄自期待,顺应光阴的河流,做一个最凡俗的角色,缓慢的行走。在不断的前行中,放下一些,拾起一些,纠正一些,给生活换上朴素、淡雅、简约的新衣,这样,在世事的繁杂琐碎中,在锅碗瓢盆的碰撞中,就不怕沾染油污,弄脏衣袖和胸襟了。

其实世界之大,真的大不过人的胸怀,端正心态很重要。该做的事情,认真去做;不该计较的纷扰,一笑置之。只要心无旁骛,心境坦然,就能包容生活的庸碌和浮躁,忘记物质的纷扰,忽略窗外的风雨,还有那些无谓的争斗和输赢,才能在看似单调乏味的生活中,享受到平常岁月的静美。

平淡的生活,需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,在喧嚣琐碎的点滴中,在一粥一饭的操劳中,且行且珍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