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寒大寒,又是一年  

2017-01-14 13:01:39|  分类: 点滴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小寒大寒,又是一年 - 静听花开 - 青青子衿

 

      宽大的落地窗把寒气挡在了室外,却让阳光肆意的洒满地面。

    暖气和阳光,室内温暖如春。

    昨天拖过的地面,在阳光的照耀下,竟然又浮着一层纤尘。找来拖把和抹布,一点点擦洗,再逆着光细看,须得一尘不染、光可鉴人才行。

    把家里的每个犄角旮旯清理一遍。看上去还算干净的地方,抹布上也是灰尘不断。

    收拾出一堆没用的东西,送到楼下的垃圾桶旁。女儿和她爸去看邮展了,正好没人骂我败家。

    隔一段时间,就要进行一次“断、舍、离”,不光是整理房间,生活中很多方面都需要,包括心灵。

    这样的好天气,做家务也是会上瘾的。地面干净了,房间收拾整齐了,又看床上的东西不顺眼。统统扯起来,扔进洗衣机,重新挑一套喜欢的床品铺上。阳光满屋,窗明几净,看着就舒服多了。

   生活毕竟少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。每日里吃饭穿衣、洒扫庭厨倒是必不可少。从庸常琐碎的小事中体会到一些乐趣,日子就越发飕飕的如风而逝了。

  给手机充电,看那剩余的一小半电量,多么像人生剩余的时间。然而,谁的人生不是从满格电量走过来的呢?

       时间就像手机的电量,越是剩下的部分越要珍惜着用。拾起一些,舍弃一些;珍视一些,忽略一些。见喜欢的人,做喜欢的事,读喜欢的书,走适合的路,保有心中的热情,人生才有意义。

       即将打来的鸡年,最大的心愿是希望女儿能够心想事成。处在人生十字路口的孩子,向左走向右走都会有得有失,得失之间须选择,希望她的努力会有收获,希望她选择的是她想要的生活。

    不后悔,少遗憾,祝福宝贝女儿!

    天气寒冷,阳光明媚。小寒大寒,又是一年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