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活的味道  

2016-12-25 19:35:27|  分类: 点滴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生活的味道 - 静听花开 - 悠然我心
 

 

  越来越喜欢周末的时光,不急不缓,不慌不忙,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,也可以什么都不做,任时间从指缝中流逝。

  甚至,开始盼望退休的那一天能早点到来。

  外面下着小雨,正好可以顺理成章的窝在家里。把每个房间整理一遍,拎出一堆纸袋、纸箱之类的的东西,趁某人出门买饭菜的功夫,赶快扔到楼下的垃圾桶旁----------被他看到,又得说我是败家女人了。只有几平米的地下室,不想堆这类没用的东西,占地不说,又卖不了几个钱,最后还得送给小区的保洁大妈。

  今天圣诞节,一向对洋人的节日不感冒,所以丝毫没有过节的感觉。倒是某人看我没有做饭的意思,自觉去外面的餐馆炒了几个菜,说是节日的午餐了,不对,是周日的午餐。

  把闺女的房间收拾干净,换上一套花开烂漫的新床品,床头的两个抱枕是我一针一线缝出来的,用的是闺女小时候的床单,依旧鲜艳的黄绿色,还有萌萌的小兔子,不知道等闺女回来看到的时候,会是惊喜还是惊吓呢?

  电视里正在播放《舌尖上的中国》,熟悉的背景音乐,熟悉的解说词,几乎每一个场景都与吃有关。大江南北,海峡内外,不同的人物,不同的环境,不同的美食,一日三餐这种充满烟火气息的寻常小事变得温暖而亲切。看到海峡两岸的两个老人历经半个世纪再次重逢,背包里一件件掏出的都是家乡的特产,一大家人围桌而坐,白发老人、稚嫩孩童,亲情融融、美食满满,这样温暖的场景让我有想流泪的感动。

  一直觉得执着于柴米油盐是很没出息的事情,但是,架不住心底的喜欢。厨房里的袅袅香气,棉布的柔软触感,锅碗瓢盆、一针一线……生活的温暖时时相伴。其实最了解自己的还是自己,平凡如我,既做不到豪气冲天扬鞭策马奔向远方,也少有雄心壮志追求成功与优秀,生活早已用平淡慢慢消磨掉最初的热情。做一些无用但喜欢的事,适时的取悦自己,使自己的心情达到一种舒缓或者平静的状态就好。

  闲下来的时候,手就痒痒,打开博客溜达一圈,心里才安静下来。原来的单位还有几个年轻同事写博的,后来看她们也很少更新了。换到这个单位,好像玩博客的人更少了,周围的人都在玩微信。和博客相比,微信自有它的妙处,即时、随意、信手拈来,但我永远是那个跟不上时代的人,对微信少有兴趣,却更愿意在这里写写看看,就像当初开它的时候也只是为了好玩,也没想到会有谁来看,其实更是为了写给自己看,记录生活,写写心情而已。爱看我唠叨的就进来看看,不爱看的也不会叨扰别人,这也符合我生来就怕给别人带来麻烦的脾性。记录下来的只是生活中很小的一部分,希望给年老时留个念想,虽然都是柴米油盐的不咸不淡,但日积月累也会留下一点生活的味道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