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周末随记  

2016-11-27 21:43:24|  分类: 点滴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2016年11月27日 - 静听花开 - 悠然我心
 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买的桌布,是浅黄色带暗花纹的,四周还有一圈漂亮的花边,和客厅的窗帘风格相近,应该属于暖色系。时间一长,审美疲劳,喜新厌旧,又入手一套桌布、椅垫。这次挑了风格完全不同的格子系列,整体蓝绿色,搭配椅垫和靠背,虽然和家里的整体风格不搭,但是,我喜欢。
       其实,本想去逛布店的。买上几米喜欢的花布或格子布,桌布、茶几布、冰箱巾就都有了,再做几个抱枕,一样的花色,效果应该不错吧。只是,计划没有变化快,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店,偶然发现了这套桌布,便心生欢喜,付钱,抱回家,上网一查,竟然比网上的价格还便宜了将近一半。
       把原来的桌布仔细的洗干净,等到这一套看厌了的时候,再换回来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和朋友一起去看望生二胎在家休产假的同事。孩子刚生下一周的时候去看过一次,这次再看到,只不过一个月的时间,孩子已是粉粉嫩嫩,头发乌黑,脸颊饱满,吃饱睡醒便咿呀作声,看那小小的人儿打哈欠,伸懒腰,手舞足蹈,乐个不停,一下子理解并有些羡慕那些二胎妈妈。或许,除去那些客观的原因,真的没有什么能与孩子相比,孕育一个新的生命并见证他的成长,这是一个女人最大的幸福所在。
        那个小小的人儿安静的睡在被窝里,我们几个在床边喝茶聊天。说到高兴处,大笑,嗓门不自觉的放大,回头再看,小家伙依旧睡得香甜,丝毫不理会我们的大嗓门。
        襁褓中的婴儿是最幸福的,集万千宠爱于一身。新生的婴儿,伟大的母亲,羡慕却不嫉妒,唯有祝福……


        和朋友一起去吃素食。女人的胃,还是吃素比较合适。边吃边聊,一顿饭吃了几个小时。想起一句话,真正的友情,不是到一起有三天三夜也聊不完的话题,而是对坐三天三夜而彼此无言,依然不会觉得别扭和尴尬。我们有聊不完的话题,有时也相对而坐彼此无言。友情,带来的是心底的温暖。
         接着去逛街,看衣服,只看不买。看家具,又去看家电,她有买的打算,却不急于付钱,毕竟,挣钱不容易,总要货比三家再决定。
         好像只是一会儿的功夫,夜幕降临,华灯初上。在一个路口挥手告别,她往南,我向北,奔向一个叫做家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  在外一天没看手机,回家才看到手机收到一长串信息。是原来教过的一个学生家长发来的,还有孩子的成绩单和照片。
         其实不用看照片,我依然记得这个孩子。现在应该读初二,挺文静的一个男孩,聪明,爱笑,脸皮薄,喜欢数学,教了他六年,数学得满分是很经常的事情。读中学后,这孩子还给我发信息,让我猜一猜他那次考了全县多少名,我猜一个很靠前的名次,孩子很难为情的表示,那次没考到,让我等下次,下次,他一定会的。
        这次,孩子妈妈特意发来全县的成绩排名。仔细看了他的成绩,果然,数学满分,其他各科成绩也都很高,而且,在全县排到了前几名。这么好的成绩,难怪家长和孩子都高兴。
        孩子妈妈留言,说孩子这次成绩有进步,数学考了满分,孩子第一个想到的是我这曾经的数学老师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心情大好。一半感动,一半愉悦。
        每天置身于琐碎繁杂的班级事务,纪律、卫生,两操、路队,各种作业、各种材料,大到教学与安全,小到孩子之间鸡毛蒜皮的这事那事,干不完的活,忙不完的事,疲于奔命的感觉,已经很少有愉悦的心情去享受这份工作了。
        很少在这里提起与工作有关的话题。下意识里,这里是一片安静的憩息地,每次进来,都自动过滤掉工作的无奈与忙乱,躲在这无人打扰的角落里,读别人的文字,写自己的心情,体会生活中细小的幸福与美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一杯清茶,几行文字,初冬夜寒,时光静好。还有一些暖,总是相伴。   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