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又到周末  

2016-11-11 20:29:11|  分类: 点滴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下班的时候,才意识到今天是周五。这一周,过得真快。

其实,这周只上了四天班。怪不得,时间这么不禁过。

周三没课,身体不舒服,不想去上班,于是请假,顺便试用今目标软件。打开电脑,按别人教给的步骤一步步点击,最后一步“提交”,等待领导审批,请假成功。

试过才知道,用今目标请假果然方便,最起码不用面对领导期期艾艾的陈述自己请假的理由,也不用看那脸色。这边请假,那边批复,方便快捷。

 以后再不愁请假了。

 

下午开家长会。

在原来的学校都是晚上开家长会,学校只规定开始时间,至于开多长时间,各人随意。于是每次家长会都得好几个小时,因为最后总有个别的家长拉着聊个没完。

这次的家长会放在下午,每一个程序都已经规定好。几点家长进校,几点开始,几点结束,几乎就是分秒不差。去年的家长会都是搭档负责,我的任务是到操场上看着学生。今年新来的搭档主动要求去操场看学生,家长会的重任就交给我了。

 倒也不是什么艰难的事情,不就是一个家长会么?

 前后一耽误,中间只有一节课的时间。看看期中成绩,聊聊平时的表现,只陈述,不评价;只鼓励,不批评,一边说一边不时的看时间,掐着时间点,家长会结束,让家长领着孩子离校,这一周也就画上了句号。

 

晚上一个人先吃饭。小米红枣粥,白菜豆腐粉丝煎饺,配上自己腌的萝卜干,简单,清爽,却是最家常的味道。

    那一个在学校开家长会没回来。说是昨晚已经有一部分班级开过,今晚还有一半的班级接着开。学校班级多,家长会也要分批开。这样来看,还不如我们一次性速战速决。

慢悠悠的煮稀饭,包饺子,等着那个晚归的人。反正明天不用上班,可以晚吃一点,晚睡一会。而且今晚九点以后还有我爱看的电视节目。

越来越沉醉于轻松平淡的日子。胸无大志,心底轻松,随心随意就好。

    冬天来了,早晚已有几分轻寒。平凡生活,一日却有一日的暖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