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最真实的生活  

2016-01-19 22:46:48|  分类: 点滴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明天期末考试,上午有监考任务,下午正好有空闲,去火车站接回放假回家的女儿。

 一年的忙碌总算到了尽头。下午在办公室里收拾东西的时候,已经有了放假的欢乐气氛。

 这半年,日子过得比较简单。工作上,遇到了一个能干的搭档,领导安排啥任务,她立刻马上干净麻利的就做完了,几乎不用我操心,这样正好省了我这懒人的劲。每天上好自己的课就好,而这正是我长久以来的期盼。

 开学初,估计在工作之余会比较无聊,带了一本《宋词三百首》到办公室。怕别人看见笑话,还特意包了书皮。只是一个学期下来,新的篇目也没背下几首,只是把以前半生不熟的那些背熟了而已。这几天看河北卫视的《中华好诗词》,越发享受诗词的魅力。以后没事的时候,少看会手机,少聊些闲话,争取多记几首诗词,就算是提前预防老年痴呆吧。

 和一位即将退休的老教师闲聊一会,心态越发平和纯粹。以前做什么事都想追求最好:领导布置的工作,学生的成绩、各种鸡零狗碎的事情……现在对这些不那么在乎了。一些事情只是去做,至于结果,顺其自然而已。或许班里有些孩子的成绩只是平平,但值得高兴的是,数学课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课,每次拿着课本走向教室,总有孩子的欢呼和笑脸在迎接我,这是我最享受的时刻。做一个让孩子喜欢的人,让孩子因为喜欢我而喜欢这门课程,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,直到如今终于找到感觉。回想以前对孩子的严厉,对经常犯错误的、不完成作业的、成绩差的孩子的态度,实在大可不必。或许,这也是一种成长。许多事情,只有过去了,才能想明白;只有想明白了,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。以欣赏的眼光看待每一个孩子,以宽容的心态对待自己和他人,日子便少了许多烦恼,平添许多乐趣。

 女儿回来了,日子会多出许多欢乐,下厨的积极性也会再次高涨。让女儿买回一盒黄油,这个寒假想做一些简单的烘焙,争取让闲置多日的烤箱冒出丝丝香气。平凡生活,除去工作,剩下的就只有柴米油盐了。而这,恰恰是最真实的生活。

 就如一棵枝叶繁茂的大树,繁华时,以为这就是它应有的颜色和状态,而事实并非如此。当寒冬悄然来临,当繁华不再,当这棵大树只剩下干枯的树枝,挺立在灰白的天空下,那种辽远的轮廓、稀疏的线条和简单的颜色,其实是在告诉我们:繁华虽不再,生命却更加清晰。

 窗外,当寒风裹挟着冷气汹涌而至,这个冬季最华美最盛大的章节也即将来临。冬的寒可以更深刻的感受四季,也让人静静的反思,从容的应对眼前的各种状况。日子简单安静下来,生命也会因此变得更加清晰。

过去和未来都无可把握,那就过好当下吧。生活删繁就简,内心淡定从容,日子过成自己喜欢的模样。如此,足矣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