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珍惜生命  

2015-08-15 12:18:37|  分类: 这日那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对于远观者来说,生老病死本是人生常事。尤其是死亡,常常觉得那都是别人的事,与自己相距甚远。

一个熟悉的人永远的离开了,这才惊觉,死亡,是如此可怕,又如此近在咫尺。

昨天早晨天还没亮,手机铃声急促的响起,从睡梦中惊醒,朋友告诉我,我们都熟悉的一个人走了。握着手机半天没反应过来,真怀疑自己还在做梦。走了?什么意思?怎么可能?

然而,这却是事实,不由我不信。

想起那张年轻的面孔。其实,我熟悉的,还是他年轻时候的样子。那时,他刚刚参加工作,经常在校园里见到。后来,结婚成家,工作调动,一步步成为单位领导,是很和善、有能力的一个人。和他的家人很熟,所以经常听到有关他的消息。只是,万万想不到,这次听到的竟是这样一个噩耗。

昨天上午十点的追悼会,家里那位去参加了,回来后唏嘘不已。真的很难相信,前一天还好好的一个人,竟然一夜之间就这样阴阳两隔,一去不回。

他走了,把痛苦留给了身边的人。难以想象,他的家人,该如何承受这样残酷的打击。

惋惜,叹息。生命如此脆弱。

死亡,对任何人来说都是难以逃避的,但英年早逝却给亲人带来无法遏止的痛苦,给身边的人带来太多的遗憾。我们常常说“如果……”,可对于逝去的人,却再也没有如果了。

珍惜生命,以往说起来只是一句话而已,而今应该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遵守的铁律。

和生命相比,很多东西渺小到不值一提。

健康快乐的活着才是生命的本质和前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