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高考心情  

2015-06-07 15:03:53|  分类: 这日那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67日,高考。一个重要和神圣的日子。

还是关注高考,虽然家里没有参加高考的孩子。

看新闻,刷微博,各种有关高考的话题,感慨一番,且有几分羡慕和激动。

对于孩子来说,从进入校门,到参加高考,漫长的十几年,一直在耕耘,究竟能收获什么,就看这两天的高考进行得是否风调雨顺。

赶考的学子不容易,陪考的家长也不轻松。

单位一同事,女儿参加高考,前天就已经开始紧张了。考试要注意什么,一日三餐吃些什么,哪个地方能买到好吃的脆皮肘子……叨咕了好几遍。

翻看两年前的日志,我好像没这么紧张。女儿高考,我的重要任务是准备饭菜,可又不敢弄得过于丰盛,怕女儿觉察到与往日的不同。女儿算是有主见的孩子,不想因为高考被过于重视;我们也算是比较冷静的家长,不想把高考当成了不得的大事。所幸,女儿对自己有信心,我们对女儿有信心。如此,高考的日子,顺利度过。

其实,真正煎熬人的,不是高考,而是等待成绩和等待录取的日子。

高考,考的是知识,只要心里有底,总不至于心慌意乱。而录取,才是最折磨人的,守着一份成绩,却不知能不能被心仪的大学录取,那份忐忑、那份煎熬,至今还历历在目。

高考,是结束,也是开始。只有手捧录取通知书,心里的石头才能落地,所有的忐忑、期盼、折磨,都被这一纸录取通知书所化解。

高考,考的是孩子,受煎熬的却是家长;高考,注定是要几家欢乐几家愁的;高考的心情,是和孩子一起受煎熬、一起跌宕起伏、一起成长的心情。

这样的心情,没经历过高考的家长,恐怕是不能理解的。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