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日子是自己的,与他人毫无关系  

2015-04-30 22:29:59|  分类: 点滴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期中考试,今天阅卷。

上了一上午的课,改了一下午的卷,这一天过的,可真是充实。

嗓子不舒服,颈椎也跟着提抗议。原来很容易就完成的事情,现在动辄就感到吃力。身体疲惫,心里却看到了不远处的亮光——明天就是“五一”了,三天的时间,自己的世界,想想就很美。

早就惦记着后山的那片“槐花谷”。去年“五一”的时候和朋友一起去过,那清新香甜的槐花香一直在心底缭绕。和朋友相约,这几天再去一次,爬山,野炊,看看那片槐花,闻闻那些花香。

还有两天,估计会全部留给母亲。母亲伤后初愈,身体还未完全康复。上周刚拆去了石膏和绷带,可以做一点简单的活动了,几天没去,也不知道这几天过得怎么样。打扫卫生,买菜做饭,洗衣晾晒……能回报母亲的,似乎也只有这些家常小事。

如果可能,希望能留一点时间给自己。女儿在淘宝上给买的晾衣架和置物架还没收拾,趁着放假,整理房间,做些家务。再奢侈一点儿,希望能在阳台的沙发上小坐一会儿,读几页闲书,看一会儿电视,做点好吃的饭菜,睡一个充足的午觉……柴米油盐的日子,简单、琐碎,却也不乏美好。

生活平淡,琐事连连,静下心来,发现其中的美好。做自己想做的事,过自己想过的日子,不必仰人鼻息,平和的面对他人,真实的面对自己,做点无用的事,写点无用的文字。总有一些时间,是要被浪费的,自己的日子,才是最好的风景。

最欣赏杨绛先生,《一百岁感言》几乎熟读成诵。 “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,到最后才发现:人生最曼妙的风景,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……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,到最后才知道:世界是自己的,与他人毫无关系。”

演绎一下,日子是自己的,与他人毫无关系。

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