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周末“惊喜”  

2015-04-24 21:08:56|  分类: 点滴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周五下午,本是没有课的——每周教导处都会安排教研活动。

 今天有些意外,竟然没有活动。

 没有活动,也没有课,马上就是周末,身心顿感轻松。

 有同事在计划周末的出游,想到外面的无限春色,很想去凑凑热闹,可明天还要陪母亲去医院复查,这也是早就计划好的事情。无需多想,母亲的事耽误不得,出游的事以后再说。

 许是高兴得太早了些。最后一节科学课没人上,作为班主任,没人上的课必须全部捡拾,这是惯例,也是规定。

 重新收拾起心情去上课。这最后一节课也着实不好上——老师身心疲惫,学生倍感亢奋。触手可及的愉快周末,让这些关在“笼子里的鸟儿”叽叽喳喳,个个蠢蠢欲动。因为是捡来的一节课,本就在计划之外,也就不打算好好利用了。结合前天的单元试卷,以及近段时间每个人的表现,把早就答应学生的一份“惊喜”予以兑现。

 找来一个纸盒,根据学生的提议,写了一些纸片扔进去,挑选了一部分孩子,逐个上台“摸大奖”。奖项内容多样,但基本不花钱,譬如:免一次家庭作业,奖一个作业本,当一天值日班长,课前给全班出题,讲一个笑话,讲一个数学故事……应全班孩子的要求,特设一终极大奖” ——提前看下个单元的试卷。

 一个个纸片被摸出,全班孩子期待的“终极大奖”落入一个叫春萌的男孩手中。巧合的是,这个孩子一直是班里数学成绩最好的孩子。有几个女孩小声感叹:怎么连老天都帮他啊,太幸运了。让春萌发表“获奖感言”,这个腼腆的孩子只是一个劲的笑,却不愿多说话。

 热热闹闹的一节课就这么打发过去了,回到办公室,却有另一份“惊喜”——发上个月的班主任费了,55元,两个人分,每人每月27块半。

 有同事提议用这钱聚餐,又有人嫌钱太少,吃不到东西,意见不统一,也就算了,各回各家。

 走在路上,想这班主任费的意义。如此班主任费,激发工作积极性的作用就不必了,若有,只怕是反作用。

 很多人不愿意当班主任,不是因为钱多钱少。倘若没有这份钱,该怎么做依然会怎么做,该做多少还是会做多少。

 只是那些繁杂,那些琐碎,那份责任,那份忙碌,岂能用眼前这份回报来衡量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2015年04月24日 - 静听花开 - 悠然我心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