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初冬碎语  

2015-11-09 21:19:57|  分类: 点滴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很久没来了。

已是11月。

秋未走远,冬已先至。时间的流逝,总是不知不觉。恍然一惊时,季节已变了颜色。



从家到单位,再从单位到家,两点一线,而且还是直线。

日子无波无澜,心情波澜不惊。

每天的课不多,却是从没有过的喜欢和投入。好像回到了刚毕业那会儿的感觉——偏僻的乡村学校,朴实的农家孩子,简单的人际关系,是我喜欢的氛围。

属于自己的四十分钟,不是谁派给的任务,而是每天盼望的乐事。

曾经半开玩笑的给分管领导说,就把我当做老弱病残吧。高大上的东西确实做不了,但属于自己的那节课,一定会尽力的。

其实,也算是实话了,这几年,已经习惯了被当作老弱病残,且日渐喜欢上这种感觉。

把每天的课上成自己喜欢的模样,孩子们高兴,我也高兴,乐由此生,感觉甚好。

面对的孩子心思简单,每天给我以笑脸。也给他们一脸笑意,用同样简单的心思。

的确,你简单,世界就对你简单。

关起门来,过自己的日子。同样的,关起门来,上自己的那节课,如此而已。

 


周而复始的行走中,反复的数路边的电线杆,每两根电线杆之间大约需要走六十步,还有几根之间大约需要走八十步……

看飘落的黄叶——片片都是憔悴的颜色,即便是留在树上的那些,有些仍然绿着,却也不是春夏之时的那种有生命力的绿了,透着一种苍白无力和咬牙硬撑的模样。

如我这般的年龄,再怎么咬牙硬撑,也是如黄叶般生机不再。无言……

叶不言,我可以自由解读它的思想。经历了一春一夏一秋的漫长历程,经历了气象中的阴晴变幻,昼夜轮转,它什么都懂,却无一丝喜怒哀乐。就那么一句话不说,坦然面对属于自己的阳光,或是风雨。

一片片叶沉默着。它一定还有更多丰茂的思想,只是我们不解罢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