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朋友  

2014-10-30 21:35:29|  分类: 这日那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县数学讲课比赛第三天,终于有机会去现场。上午的课是我最期盼的,因为有我最好的朋友参赛。丝毫不怀疑她的实力------二十多年的友情,没有人比我更了解她,甚至没有人比我更相信她,她一定是最优秀的。

 早早到场,找到合适的位置坐下,静待好戏开场。

 果然,她一出场,便表现不俗。亲切幽默的言词,严谨细致的设计,流畅自然的课堂,近乎完美的演绎了一节六年级的《数与形》。欣赏她在台上的表现,有时手中的笔都忘了记,甚至不知道该如何记下那一个个精彩的瞬间。毫无疑问,她依然无比的优秀,不是因为我带着有色眼镜,而是事实的确如此。

 想起刚认识她的时候,那是她工作的第二年,已经是一名出色的数学教师,而我,刚踏上讲台,教我一直喜欢的语文。那时,我们同住在一间低矮的小屋,她喜数学,我爱语文;她热情开朗,我内向寡言;她清秀漂亮,我胖嘟嘟木乎乎……很多的不同,并不妨碍我们能成为好朋友,成为相互欣赏的好朋友。那时没有电视电脑,没有什么休闲娱乐,印象最深的,便是每天晚上的睡前卧谈,而且,说着说着就到半夜了。现在已经记不起来那一个个夜晚都说了些什么,但那段日子,那段一同走过的时光,早已沉淀为心底最美好的回忆。

 如今,她又一次站在比赛课的讲台上,再次演绎精彩优秀的自己。而我,早已丢弃了曾经喜欢的语文课堂,稀里糊涂的加入了数学的行列。也认真踏实的努力,做着自己该做的事,却少了几分热情,少了一些成功的感觉。没有勇气挑战自己,于是很安心、很甘心的做一个平淡、平静甚至平庸的自己。

 每个人身处什么样的位置是由自己的选择决定的。像我,选择了安逸,便只能享受平庸,享受自己选择的这份平庸。当我的朋友在讲台上光彩亮丽、激情昂扬的时候,我正坐在台下使劲为她鼓掌。发自内心的认为,她值得拥有那一片掌声。

 期待我的朋友能够走上更大的舞台,展示自己的精彩。

 还是一直相信,她是最优秀的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