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什么什么检查  

2014-10-13 16:40:07|  分类: 这日那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上周就开始忙碌,迎接什么教育均衡县的检查。

看校园里的每个人都神色严肃,脚步匆匆,间或有认识不认识的领导不时的出现,还没到最后的迎检时刻,校园里的气氛已是几分紧张,几分忙乱,几分激动,还有几分说不出的味道……

需要我们这些普通人做的,好像并不多。忙而又忙的,是那些带有一官半职的人;我们能做的,是不断地打扫卫生-------每一个地方,每一个角落,每一个目之所及之处……

终于等到了今天,正式迎检的日子。一个上午,严阵以待。各项工作,再一次上细,确保任何地方不出任何纰漏。等到快放学的时候,传来消息:,检查的下午到,所有教师下午提前到校。

下午,紧张的气息弥漫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,每一个人似乎大气都不敢出。而我和我的搭档,这一天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任务-------到幼儿园看守一部分学生。

这是具有国情特色的检查的衍生物。按照检查标准,大班额显然不符合检查的要求,于是,各班有一部分学生不能暴露在检查的阳光下,需要找个地方躲起来。而我的任务,则是看好这部分学生。于是,把他们集中在一个隐蔽的角落里,安顿好他们,然后,坐在旁边看守,很有些看守犯人的感觉。坐在那里看学生带来的一本书《窗边的小豆豆》,却忍不住想:要是不幸被发现,我该如何作答?被我看守的这些孩子,他们会怎样看待此类的检查?他们在想些什么?

终于,等到消息,检查结束,警报解除,可以让这些孩子回教室了。

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。

脑子里却还是小豆豆的许多有趣的事情:快乐的巴学园,有趣的电车教室、智慧的校长先生,还有巴学园里的散步、野营、海的味道山的味道……

这些,只能出现在书本里。作者笔下的世界是那么美好而理想,可现实呢?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