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随记  

2014-09-12 16:34:4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这一周只上四天班,却仍然觉得日子漫长。一天天捱着,终于到了周五,再坚持一会儿,周末就来到了。

天气不好,不时的落雨。搬家后,上班的路远了好多,遇上阴天下雨,颇为发愁。前几天早晨下雨,在小区门口站半天也打不到车,坐公交车又到不了学校,中途费了老大的劲,还是迟到了。再遇到下雨天,心里便有点紧张。早早出门,赶在早高峰前上路,情况要好许多。只是中午,如果下雨继续,干脆就留在学校,随便吃点东西垫饥,以免路上奔波之苦。

开学两周,已在办公室呆过两个中午了。放学铃响过,一阵嘈杂过后,办公室里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,还是很享受的。没有人,没有事,可以独享一份简单与安静,虽然只是暂时的。

家里的日子越过越简单,女儿不在身边,日子轻松许多。不胜其烦的是手边的这份工作,怎么会有那么多与课堂毫无关系的事情?接连两天整理图书,纯粹的原始手工劳动,一摞摞费力搬来,分类、编号,写卡、登记……每一本书都要经过数道工序才能完成。每天都是半天上课,半天干活,课上的多,效果却不好;活干的多了,身体又屡有不适。听说别的单位早就用上什么扫描机了,我们还是纯手工操作,有点落后于时代的感觉。

理想中的工作状态:备课、上课,批作业、辅导学生,所做的一切都与学生有关。站课堂,不叫累;整天操心一些与课堂无关的这事那事,或是被人呼来喝去,才是累——心累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