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高考——等待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美好  

2014-06-07 08:01:16|  分类: 那些闲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67日,高考第一天。

正是周末。依稀记得昨夜电闪雷鸣,一场降雨不期而至。清晨,依旧阳光灿烂,雨后的空气清新澄净,气温适宜,难得的好天气,助考生们考出好成绩。

高考,所有学生人生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。十年寒窗苦读,只为今朝一考。从入校门那一天起,一个学生的终结点似乎就是高考,仿佛高考过后,一切就都结束了,就可以进入另一种人生境界。

已经没有了去年的那份心情。去年的此时,女儿踏进考场,迎接她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。翻看去年的日志,那些流水账,似乎又回到那些等待的日子。那份欣喜,那份遗憾,一切仿佛恍若昨天,却已是365个日夜逝去。时间无声地带走一切,却又不断催生新的希望。

今年,全家的注意力转移到参加高考的小外甥女身上。她是我们这个大家庭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孩子,成绩还不错的她,自然承载了我们大家最后的希望,何况女儿已经早早发来邀请:“我在山大等着你”。

打开女儿刚刚发来的照片,眼前一亮,不是印象中的形象。微微卷曲的长发,梳成两个小辫子,第一次穿上的长裙,淡雅、清新、自然,很淑女,很朝气,如初夏时节的一株小树,生机勃勃,灵动秀美。小时候让她无数次为之纠结和郁闷的天然卷发,如今终于释怀。不需要去理发店,不需要特别的打理,任由它自然的生长,便是一头柔顺秀美的微微卷发,多好啊!经常这样说,却一直得不到她的认可。这一次,女儿终于接纳了上天赐予她的这份厚爱。

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人生是不精彩的,也是不完整的,所以,对于高考,始终怀有一份深深地羡慕和遗憾。能够踏进高考的考场,本身就是命运对自己的一次眷顾。能够踏进考场的人是幸运的,长久以来的努力和坚持,终于迎来今天的展露和绽放。

就像一株绿树,经过数年的安静等待,终于在初夏的某一天乍然盛开。

每一株树,都有属于自己的完美花期;每一个人,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美好。只是需要等待,接受早春的风雨,沐浴初夏的阳光,响应绿叶与季节的盛情相邀,然后,灿然绽放。

人生如树,在最好的时节,蓬勃、向上,坚持、努力,安静地积蓄力量,等待花期的到来,等来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美好。

 

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