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转)删繁  

2014-06-04 21:08:04|  分类: 开卷有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删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雪小禅 

她说,越上年龄,越发现,没用的东西越来越多。心里能容下的东西越来越少。越不肯妥协了。

心理不放垃圾箱,不喜欢的东西,立刻清除。不必讨好了。活出一个真字。

卸下很多包袱。人生越走越轻松。

如好的书法作品,一招一势都势如破竹。绝不拖泥带水。越简单的东西,越是难得。

上好的生活,只需要老实地爱一个人。写字,唱戏。一茶,一粥,一菜,一个黄昏,一个早晨。

简明扼要。不怕重复。这一天,和下一天,多么相似。

不知道时间的界限。不知道生与死。

不纠缠。不热闹。不参与。这清凉与绝然,是删繁后的心态。

更不在乎了——没有内心灼灼燃烧的感觉了。如果有,也是为爱一个人燃烧。为了取悦于他。低眉。或者深情到无以言表,或者幼稚到溃不成军。

只穿简单的颜色:灰,白。偶尔穿蓝。要的是那份惊艳。只喜欢简单人或事。沉默多时。寡言多时。

更简单的食品——煮一锅菜粥。萝卜,枸杞,人参。可以喝上一天。有时更简单到白水煮蛋。一杯脱脂牛奶。晚上用木盆泡脚。用豆浆机磨一些黑豆的豆浆。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黄体酮。

研究豆腐的十几种做法。

买一小盆文竹。不经心的种着。

朋友来往,挑肥拣瘦。只拣喜欢的。绝不苟同了。

春风沉醉的夜晚,穿上新买的薄衫去吹风。

吹呀吹,吹呀吹。

一生,就这么简单的过来了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