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回看“五一”  

2014-05-04 20:59:11|  分类: 这日那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刚刚过去的这个五一假期,很开心,很快乐。

三天时间,四件事:吃喝玩乐。

第一天女儿回来,单独陪她;第二天带上女儿陪父母外出游玩,张罗吃饭,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累并幸福着;第三天和朋友一家去爬山,感受大自然的无尽魅力。

女儿特意赶回来,为她姐姐刚出生的小宝宝,也为我们这个刚刚收拾好的新家。

那个刚刚来到人世间十几天的小人儿,睁眼,闭眼,打哈欠,咳嗽……还有如舞蹈一般不停舞动的双手,时不时的欲哭不哭的表情,让人感叹生命的奇妙和伟大。

女儿甚至不能相信,她刚出生的时候也会是这个样子。

生命的神奇就在于此,无法预料自己的前世今生。刚出生的时候,垂垂老矣的状态,似乎都无法看见,但却是生命之路的必须。

能够看见的,是目前的状态;值得珍惜的,是眼前的日子。处在当下,却常常有一种“不识庐山真面目”的迷茫和困惑,或许,“只缘身在此山中”。

其实,生命无比美好,生活自有精彩。眼前这份上有老下有小的平常生活,便是一份很真切的幸福。

 

 

大好的天气,再一次去爬山。

避开热闹的常规线路,选择从山后人烟稀少的一条路进山。

一路蜿蜒,视野越来越开阔。正是晚春,各种植物极尽蓬勃之势,深深浅浅的绿,不知名的野花,把一条僻静的山间小路装扮的生机盎然。更难得的,是弥漫于山间的槐花香,嗅着一路花香,来到一个叫“槐花谷”的地方。一边是有些陡峭的山石,一边是深谷里的大片槐花,洁白似雪,阵阵山风吹来,袅袅的花香沁人心脾,很有些世外桃源的味道。

摘下几串槐花品尝,依然是小时候那种熟悉的味道。

记忆中,老家的房前屋后都是大小不一的槐树,树干好像并不挺直,有歪有斜,高矮不一。每到春天,槐花盛开的时候,那串串洁白的槐花便是孩子们最好的零食。那淡淡的甜,带着一丝清香,一直留在记忆中。

如今,再一次品尝到香甜的槐花,似乎有些恍如隔世之感。

时间,可以改变很多,却无法改变心灵深处的记忆,还有那些熟悉的味道。

 

 

假期最后一天晚上,送女儿去坐火车。

为了能在家多呆一会,她把回程的票订在了深夜,凌晨到达。

起初,处于安全考虑,我是不赞成她这样做的。一个女孩子,深夜赶路,总是让人多几分担心。但女儿把所有的细节都考虑到了,加上某人的支持,只好默认了这种安排。

其实,心里也明白,所有的路,她终归都要独自去走一遍。白天的路,夜晚的路;明亮的路,黑暗的路;平坦的路,曲折的路……

趁着年轻,走自己想走的路,做自己想做的事,未尝不是一份快乐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