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看雨 听雨  

2014-05-24 22:27:50|  分类: 这日那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周末,一场小雨潇潇而下。

  雨,牵绊了外出的脚步,也笼住了红绿的欲望。不上班,不做事,坐在窗前看雨丝飘飞,听雨声落窗,何等幸事。

  无边的雨帘,消融了初起的夏热,也隔断了市井的喧嚣。只有滴答声落在窗沿,还有一丝静谧在身边游走。

       窗外,是一片小树林,雨中的叶片更绿,泛着亮白的光泽。树下,有一些不起眼的小花,虽不能与身边的树木比肩,却有一丝花香悄悄弥漫。空气湿漉漉的,花儿的芳香和清新的空气组成了大自然独特的味道。

   就这样,闲卧榻上,翻着书,听着雨,想着与雨有关的一些人,一些事。

   “春水碧于天,画船听雨眠”,向往那样的一份诗意,一份天然。

  “黄梅时节家家雨,青草池塘处处蛙。有约不来过夜半,闲敲棋子落灯花”,看似热闹,实则寂静,生活的韵味与诗意融为一体。

   “撑着油纸伞,独自   彷徨在悠长、悠长   又寂寥的雨巷,我希望逢着    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”。寥寥数句,一幅梅雨季节江南小巷的美丽图景便如在眼前,一份朦胧的意境美,在雨丝里漫延。

   雨中的江南,是一本泛黄的诗书;眼前的雨景,不失为一幅明丽的画卷。

  岁月无痕,雨落有声,一不留神,便走进季节深处。 

  看雨,在雨中把心思凝结成一朵丁香; 听雨,在雨中为心思寻找一方绽放的池塘。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