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随记  

2014-04-21 21:39:12|  分类: 那些闲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今天家里有事,请假没去上班,忙完事情已是下午。

 正是学生放学的时间,家门口的马路上车来人往,大都是接孩子放学的家长。

 现在的孩子都是宝贝疙瘩,不能有一点闪失,于是接送孩子就成了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,每次看见拥堵的路面,嘈杂的人群,总是有几分庆幸,幸亏住的离学校近,不必每天都赶着点儿加入这拥堵的大军;幸亏女儿的中小学已经读完,能够让我有时间做点别的事情。

 想到明天必须去上班,还要把今天拉下的任务补上,心里竟然不是以往的盼望和期待,而是有几分稍稍的不情愿,这种念头把自己下了一跳。从什么时候开始,对这份工作不再满怀期待?从什么时候开始,有了一些消极的念头?最近几个月,还是最近几年?

  无法回答自己的时候,只能归结为年龄的老去,心态的老化。许多事情似乎一眼就可以看见结尾,个人的努力有了一些不值得的意味。不值得,很消极的一个词语,最近却时不时的冒出来。

 以前不是这样的,那时对所有的事情满怀热情,总是极尽所能追求自己心目中的完美,所有的事情都是值得努力,值得付出自己的全部。

 后来,身体的病痛,各种意料之外的变化,忽然就把许多事情逐渐看得毫无意义。

 只是生活总是把各种有意义和无意义糅合在一起,无法选择,无可分割。

有意义的事情尽心尽力,无意义的事情一件也不能少,累,就成了最深的感受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