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  

2014-04-20 19:34:03|  分类: 这日那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原以为房子装修好了,离入住就不远了。可真正动起搬家的念头,却发现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。

家具、电器,窗帘、晾衣架,纱窗、沙发垫,桌布、花草……这些天如燕子垒窝一般,一件一件往里面收拾。今天把女儿的衣物、棉被、书籍等也给运过去了,反正她也不在家,东西放在哪儿都一样。看看那边,窗明几净,生活用品也拾掇的差不多了,可还是没法生火做饭——燃气还没开通;看看这边,留下来的家具物品熟悉的闭上眼睛都能摸到,真要把它们弃之不用,心里还真有几分不舍。当初为了方便女儿读书,匆匆忙忙买了这套房子,一住就是十几年。这套简陋的房子见证了女儿的成长,每一件物品,每一面墙壁,每一个角落,都能讲述一段有关女儿成长的故事.。这十几年,应该是我们家最幸福最快乐的一段时光,女儿在这里长大,我们在这里慢慢老去,相比于女儿的青春飞扬,两个大人的垂垂老去又是那么理所应当,无怨无悔。

还是决定过些日子再真正搬家,心理上的不舍让新家的吸引力大大减弱。住了多年的地方,一切是那么熟悉、方便,离母亲和婆婆家的距离不过几百米,想去的时候抬脚就到。这样想的时候,才发觉这老房子其实也没有那么不堪。

收拾家的时候,翻出许多平时不常用的物品,有的束之高阁,有的藏于角落,重新整理一番,似乎多了一份意料之外的感觉。其实,生活原本简单,上班下班,一日三餐,吃穿用度,维持生活的基本需要就好,再多出来的东西,似乎并不能增加生活的质量。

活了大半辈子,越来越依恋这个有点寒酸的家。许多看不见、摸不着的东西让人孜孜以求,到最后却发觉不过是过眼云烟,而一个舒适、温暖的家,却是心灵深处最坚强最温暖的依靠。无论风雨飘摇,无论人情冷暖,家,足以抵挡外面的冷寒,足以慰藉疲惫的身体和心灵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