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周末杂记  

2014-12-14 20:38:08|  分类: 这日那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周末两天,一天外出,做各种事情,另一天完全留给自己。

属于自己的一天,自由随意。以前最大的乐趣是睡懒觉,不知从哪一天起,懒觉竟然睡不成了,总是早早的醒来。于是开始相信并逐渐体会母亲的感受------人渐渐老去,觉越来越少。

打扫卫生,整理房间,小小的一个家,竟然有那么多的事情需要去做。

拖地,连续几遍,争取做到一尘不染,赤脚走在地板上,感受脚下传来地暖的微热。

清洗油烟机,擦洗灶台,让它光洁明亮,手握锅铲的时候,才能有一份好心情。

洗床单被罩,沙发坐垫,有洗衣机帮忙,这是最容易的事情。

用两块花色相近的布料,缝制一个被罩。这是一件细活,急不得,一针一线,慢慢缝制。

其实,家里也不缺这件被罩;其实,拿到街上,人家用缝纫机几分钟就可完成。只是看到那两块布,忽然想做点什么。

坐在窗边,小心的一针针缝下去。想要针脚细密平整,必须静下心来才行。不常做这活,便不讲速度,惟愿慢工出细活。

临近正午,阳光透过窗子照进来,屋子里温暖而明亮。安安静静地做点怡情的琐碎事,似乎有浪费时间的嫌疑,但把时间浪费在自己喜欢的事上,心里便舒服许多。只要喜欢,哪怕是这么静静地做着,也不算浪费。

眼睛累了,望向窗外。楼下的一片小树林,叶片尽去,只剩下根根枝干,孤独而倔强的指向天空。不远处的广场,没有了绿叶的遮挡,可以尽在视野之中。隔着玻璃窗,外面的阳光和室内的暖气共同制造了季节的假象,冬的严寒似乎离得很远。

窗外的季节去了,还会再来,而人生的季节却只有这一回。

时常庆幸自己还算健康的活着,健康是生活的基础。虽然生活中也会碰到让人烦恼的事,总是尽量把它放下,不让烦恼在心中打成死结。

读梁实秋的《中年,不晚》,“中年的妙趣,在于相当的认识人生,认识自己,从而作自己所能作的事,享受自己所能享受的生活。”感慨之余,对梁实秋先生人到中年的态度深以为然。

不过,梁实秋笔下对中年女人,貌似有些残忍。虽惟妙惟肖,幽默生动,但不忍细想,惨不忍睹变为惨不忍想。

翻手机,看到治愈初老症的小建议,品味之余,好像是那么回事。

   ①微笑是战胜敌人或过去的最好心灵武器;

  ②拥有一两个闺蜜,哪怕有些年龄差距,她们让你学会分享;

  ③随身带一本书,你会不再害怕等待和沉默;

  ④找回一两个许久不再联系的老朋友;

  ⑤多多暗示自己:我可以怎么做,而尽量少说我不能怎么做;

  ⑥勇敢地离开那些不适合自己的人或事;

  ⑦请对人到中年的自己说:那又怎样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