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立冬  

2014-11-07 20:09:11|  分类: 那些闲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今日立冬。

 中午的阳光还有几分灿烂,但早晚的冷风里已经夹杂了丝丝寒意。冬天,就这么来了。

 昨天买了一斤荠菜,洗净,开水烫过,想着今天包饺子吃,也算是为立冬这个节气应景吧。中午放学,却被通知留校听《应急救护进校园》专题讲座,且每人领到了几个肉包子。计划好的荠菜饺子没吃上,面对不请自来的肉包子却也毫无胃口。幸好抽屉里还有早就备下的点心可暂时充饥,一杯开水,几块桃酥,立冬的午饭就这样解决了。

 一直不吃肥肉,一丁点也不行,所以对外面的肉包子提不起兴趣。小时候曾经有点点肥肉进入肠胃,胃里便止不住的翻腾。到后来自己也分不清到底是肠胃不舒服还是心理不舒服,反正一直对外面的各类肉食避之不及。这段时间看过几篇关于素食的文章,更是找到了吃素的理由,对肉食的兴趣大大降低。女儿不在家,饭桌上的饭菜清淡了许多。最爱的是各类蔬菜,尤其是绿叶菜,几乎是来者不拒。每日里粗茶淡饭,各色蔬菜轮流入口,肠胃和心理都舒服了许多。

 好像一直都是这样的,喜欢与不喜欢并没有什么理由。喜欢的便接受,不喜欢的便远远避开。不愿敷衍,更不想强迫自己。如食物,如做人,如做事……

 如依时而来的节气。尽管秋阳灿烂,树上的叶子半黄还绿,但那点点绿意已经无法阻止其颓败枯黄的命运。秋去冬来,季节流转,没有人能改变什么。

 “北风潜入悄无声,未品浓秋已立冬。”冬来了,无可回避,那就接受冬的山寒水冷,品味冬的朔风凛冽,以一颗安静平和的心,静待春的柳绿花红。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