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十月初六  

2014-11-27 21:49:33|  分类: 那些闲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预报中的小雨如约来到,下午放学时候,已经很成规模。

小雨淅淅沥沥,不大不小,不疾不徐,就那么肆无忌惮的随意飘洒着。没带雨衣,这绵绵雨丝便成了悬挂于回家路上的障碍。某人要去赴同事儿子的喜宴,顺道接我回家。车上还有顺路的同事,聊起今天是个好日子,农历十月初六,这才惊觉,这也是我们当年的好日子。不用屈指,便可算出那已是二十一年前的今天。

时光真真的如风啊。浑然不觉间,二十多年的光阴一去不返。

烟火熏染的日子,柴米油盐的琐碎,经过那么多的寒来暑往,春夏轮回,岁月,依然是碧水青山、馥郁葱茏的模样。而属于我们的年华,已悄无声息的过了半生。尘世中的行走,更是在岁月烟雨的侵蚀下风霜满面,心境沧桑。

渐渐懂得,纷繁尘世,只有随心、随性、随缘,才能更深的体会到平淡中的幸福。岁月流转,千帆过尽,所希望的不过是一份细水长流、相濡以沫的感情,一份可以在寒冷时给自己披一件外衣,落雨时给自己递一把雨伞,饥饿时给自己煲一锅粥,悲伤时帮自己擦干泪水的触手可及的温暖。如此,惟愿低眉静守这俗世烟火,布衣素食而安然自得。

一向怕冷,在这个阴雨微寒的初冬,可以坐在暖气房里,回顾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,未尝不是一份平常生活中的幸福。

窗前的叶,落了还会再绿;季节的风,去了还会再来。岁月总会辗转,美丽总会凋零,在岁月老去之前,努力把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。

如一片叶,曾努力的盛开过,曾认真的生活过,如此,便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