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过年  

2014-01-29 23:47:45|  分类: 那些闲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岁末的这几天,说得最多的,便是“过年”两个字。离过年还有几天了,过年还需要买些什么东西了……似乎这些天的存在,就为了过年做的准备。

年,估计该是最有中国特色的一种存在,它坚定的存在于每一个人的心中,地位坚固,牢不可摧。

只是已经不像小时候那样巴巴地盼着过年。

不再盼望只有过年才能增添的新衣,不再眼馋只有过年才能吃到的大鱼大肉,也不再期盼过年的热闹和快乐。这些,平常的日子里都有。就像母亲说的,如今生活好了,每一天都像过年。

去了一趟超市,买了一大袋东西,鱼和肉很少,蔬菜和水果占了大半。不用为钱发愁的时候,却喜欢上了素食,只是心态和小时候截然相反。

还没到立春,天气却没有寒意。本该大寒的节气,反而有几分难得的暖意。一个冬天无雨无雪,天气暖和的不正常。物极必反,估计寒冷的日子还会再来吧。

不再盼年,却喜欢年前年后这段自由的时光。可以和家人相伴,无需忍受天涯海角的想念,尽情享受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温暖。抛开世俗的纷纷扰扰,回归最原始的本真,家人、美食,生活平庸,心灵安适。幸福,也许就是这样简简单单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