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放了假的日子  

2014-01-19 22:59:58|  分类: 这日那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放了假的日子,并不比上班时轻松多少,甚至更忙更累,尤其是寒假。这是多年假期生活的总结。

这不,刚假期第二天,家里就来事儿了。母亲的老家来了亲戚,需要我去招待。可几乎同时,我的老家也有亲戚来访。本是不相干的两拨人,干脆让我弄到了一起,反正我一身不能分作两用。端茶倒水,陪着闲聊,准备饭菜,吃饭时还要不断地推让客气,饭后一一送走。回到家,腰又开始疼起来,是上次疼的那种感觉。不敢乱动,赶快躺下,在腰间垫上靠垫,休息了一会才敢坐起来。

最不想做的,便是这类事情。可父母最盼望的,便是老家有人来看望他们。人老了,对眼前的事情不感兴趣,念念不忘的,还是老家的人和事。只是老头老太太现在已经没有招待人家吃饭的能力了,到了饭点,必得我去才能搞定。捎带着,听他们的忆苦思甜,聊一些家长里短。在这样的氛围中,我才能深切的意识到,我的根和他们连在一起,我是属于那个地方的,是和这些人血脉相连的。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