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都结束了  

2014-01-17 20:56:04|  分类: 这日那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个学期结束,终于放假了。  

回家的路上,已是暮色沉沉。寒风吹过,一丝冬的凛冽浸入身心。所幸家就在不远的前方,那个温暖的所在,足以抵御外面的风寒。

一个学期如翻书一般匆匆翻过。值得欣慰的是班里孩子们的表现和成绩没有让我失望。没有什么雄心壮志,在小范围内“小富即安”便无他求。

一个下午忙得够呛。发试卷、发新书、发奖状……还有教师资格证的注册——挺麻烦的一件事。自己电脑不给力,先是让同事帮忙注册一次,提交成功。可是到另一台电脑打印的时候,却死活无法登录,也不知道是哪儿出了问题。白白浪费了同事的时间,有点小愧疚。        

换一台电脑,重新一步步进入,小心的填写每一项,到一半的时候,又出了问题,这次是其中一项数字无法填写。再从头检查,找出原因,好不容易才注册成功。打印、审查、交表,这项任务才算完成。

整理办公室,把电脑交到电教室统一保管。这项令人“痛恨”的工程每到放假便得上演——放假时一点点拆下来,开学时再一点点安装好。为什么就不能放在办公室呢?防盗门、防盗窗,24小时值班,还怕小偷惦记不成?

 

 

一个学期的结束,假期的来临,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,最让我长舒一口气的,还是新家装修的结束。安装衣柜的工人赶在今天下午完成了衣柜和书柜的安装,明天,再送来一个成品的五斗柜即可。至此,近三个月的家装就算彻底完成了。

这几个月,心思一直在装修上。地板、墙壁和吊顶,我倒不太在意,差不多就行。我最关心的,是房间里的各种柜子,这部分都是我当家做主定下来的。如果出了问题,估计某人就得幸灾乐祸了。其中厨房的整体橱柜,订的是一个新品牌,后来才知道,我竟然是这家店的第一个客户。或许是那个年轻的销售兼设计师,太想做成这单生意了,一会阿姨一会大姐叫个不停。当时就想,人家店里的样品也不错,人又这么热情,就她得了。所幸那个女孩言而有信,仔细的测量,作图,安装的时候寸步不离,比我这客户的要求还严格,做出来的产品果然不错,请某有经验的专家看了一遍,也没挑出什么毛病,这才算松了一口气。现在觉得,这第一个客户当的有点冒险,但也挺值的。

至于衣柜和书柜,做了一个知名品牌的,原因是这家店的老板是我一个村的老乡。得知我装修房子,她开着宝马车亲自上门测量,亲自动手设计,柜子的样式和颜色都听从了她的建议,这正好省了我这懒人的劲。其实,面对她店里令人眼花缭乱的样品,和电子书上众多精美的图片,我这外行哪里能分辨孰优孰劣呢?干脆让她替我做主得了,反正我相信她不会害我的。今天去看了最后的成品,觉得我这老乡还是值得信赖的,虽然价格不菲,但也算物有所值了。

一直以来,简单、安静的只做自己,对生活没有过高的要求。二十多年的工作经历,当初的热情与梦想已经消磨殆尽,剩下的,只是良心的坚守和职业的自我要求。而二十多年的家庭生活,足以对“家”这个字有了更深的感悟。家庭的温暖,家人的理解和支持,是美好生活的基础。心中有家,这个冬天便不再寒冷。

平淡、琐碎,温暖、舒适,坐在自己的家里,心里才会踏实而安定。

家,在心里;心,在家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