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十一”回顾  

2013-10-07 21:40:03|  分类: 这日那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所有逝去的时光都是短暂的。七天的“十一”假期,好像眨眼的工夫便已经走到了最后。

回想一下,七天里,好像只忙了两件事:谋划新房的装修和陪闺女打乒乓球。

几年前买了房,钥匙到手后,,便一直扔在那儿,装修的事更是一拖再拖。以前,老拿闺女的事当借口:闺女要高考了,要填报志愿了,要入学报到了……看看和我们一起买房的同事,已经装修入住。参观完人家的新房,这才好好审视自己的房子,要装修成什么样子,先做什么后做什么,还要不停的考虑自己口袋里有多少米。利用七天的假期,不停的跑建材市场,看地板,看橱柜,看卫浴……越看越问心里越是没底。隔行如隔山,这话一点没错。鱼龙混杂的装修市场,高低不一的各类商品,直让俺捂着口袋感叹,挣得少,花的多,装修,实在不是一件简单事。

女儿回来过“十一”,一进家门便嚷着要练习乒乓球。练习打球是好事,我们支持,且提供陪练。于是,一有时间,我们一家三口,便会出现在学校的球桌旁。女儿小时候,做爸爸的说,小孩子的主要任务就是好好玩,要让女儿拥有一个最轻松最快乐的童年,坚决不参加任何的特长班、兴趣班之类。于是,小学六年,女儿除了上学,剩下的就是尽情的玩了,啥特长也没有。如今回想起来,女儿倒是挺感谢她老爸的,因为少有压力,女儿对童年的印象是:轻松、快乐而美好。现在上了大学,学校里的社团活动丰富多彩,女儿又重新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点。回校的时候,带走了她老爸珍藏的一个球拍和小时候朋友送她的葫芦丝。虽然还不怎么拿手,但看她兴致勃勃的样子,相信她的大学生活一定也会丰富多彩吧。

没上过大学的人,一直不知道大学是什么样子的。送女儿入学报到,领略了大学校园风景的优美;从女儿口中,了解了大学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,忍不住各种“羡慕嫉妒恨”。有时候想,假如时光能够倒流,那么青春岁月的第一要事便是去读大学——立刻惊醒,毫无意义的假设。

幸好,我所有的遗憾,女儿已经做到。希望她的未来,不会有那么多的遗憾。

总是拼命的回忆从前,不是因为它有多么美好,只是因为,那是我们再也回不到的过去。

明天,又是一个新的开始。秋意正浓,时光美好,珍惜!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