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七月盛夏,盼望一份清凉  

2013-07-28 15:02:56|  分类: 这日那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远程研修到了最后一天,恰巧赶上我值班。心中窃喜,正好可以研修值班合并进行了。

早早的到校,本以为今天的任务会轻松一些——昨天已经基本完成了全部工作。可是事实却不然,因为有数据的评比和排名,今天的数量又有了新的要求,随笔必须达到多少篇,评论必须达到多少条……反正只要人家一动嘴,俺就得赶快动起来,要不一会儿又得落后了。既然要求的只是数量,那就只好不管质量了。打开网页,埋头操作,看看达到规定的要求了,这才作罢。

远程研修,平台上一片赞歌,私底下却是怨声载道。有时想,如果时间不是那么紧张,如果数量上的要求不是那么高,是不是研修的质量就会好一些?最起码突击应付的现象就会少一些。只是,那好像不是俺这普通人应该关心的问题,俺的任务,就是拼命完成领导布置的任务。至于收获,那就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了。

暑假快一个月了,好像一直都挺忙的,没几天安静休息的时间。放假的那天,正好女儿填报高考志愿,然后就是心神不安的等待。录取结果出来,没有一丝欣喜,却多了几分懊悔和失落。女儿与心仪的高校擦肩而过,退而求其次,只好上了本省的大学。虽然大家都说已经很不错了,985、211高校,回家又方便,但心里却一直不是滋味,总觉得自己考虑不周,没能帮女儿把好这重要的一关。幸好女儿天性乐观,对学校和专业倒也基本满意。如此,也只好这样了。至于前方的路具体该怎么走,就全看她自己了。

带女儿去了一趟南方,走过江南五个城市。领略杭州西湖的水光潋滟,漫步苏州园林的清幽宁静,欣赏乌镇和甪直水乡的小桥流水,赞叹大上海的雄伟和现代,荡舟无锡太湖,感受水天一色的苍茫和美丽……一路上,那山,那水,那房舍,那绿野,都说江南风景如画,一路走来,这如画的景色令人沉醉,引人向往。置身于那样的怀抱中,阳光浓烈,四野清澈,绿意深笼的山水、园林,举目之处,便是深深浅浅的绿。如此盛大的绿色,绿透了双眼,更绿遍了内心。 一路行走一路感叹,把那些夏日的风景悠然的散落身后,刻在心中。“人人尽说江南好,游人只合江南老。绿水碧于天,画船听雨眠……”江南的韵味只能品味,却无从表达。作为一个北方人,走马观花游江南,虽然“行尽江南数千里”,回来后,也只能是“枕上片时春梦中”了。

 从江南回来,便是焦急而无奈的等待,等待女儿的高考录取结果,然后便是整整一周的远程研修。接连多次的研修,尤其是研修数据的评比和排名,已经让这项活动渐渐失去了其本身的意义。没有人关心你学到了什么,但有人监督你还有哪些任务没完成。炎热的节气,浮躁的研修,想要做到心静如水,何其不易。

七月渐近尾声,天气一如既往的燥热。阳光倾绽,肆意而毫无保留的漫洒。想来,它只是不想错过这属于它的季节。炎炎之夏,烈烈长空,有人纳凉聊天,有人匆匆赶路。最无情的便是时间的脚步,匆匆,又匆匆,不管是脚踏实地,还是虚度时日,时光一路向前,无暇顾及任何人的经历和感受。

七月盛夏,盼望一份清凉。将负重的心浸染一抹绿色,世界便一片澄澈清亮。

心宽了,静了,自然就清了,凉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