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会等待  

2013-07-28 23:13:33|  分类: 这日那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中午,接到邮局的电话,说是女儿的录取通知书到了,让带着身份证、准考证去取。于是,下午研修结束后,赶在邮局下班前,取回了一直盼望的录取通知书。

作为庆祝,决定带女儿在外面吃饭。看看时间还早,便和女儿在街上闲逛。漫无目的的进出一个个店铺,遇到合适的衣服就给女儿买了一件,算是送她的礼物吧。

吃饭时点了女儿爱吃的水煮鱼。一会儿,粥来了,小菜来了,可盼望的水煮鱼却迟迟不见,忍不住想去催一催,却被女儿拦住了:“妈妈,不要去,被人催的感觉是很讨厌的。好饭不怕晚,要经得起等待。”

要经得起等待,有道理。果然,厨师没有让我们失望,一大盆香气扑鼻的水煮鱼片如约来到面前。辣椒红艳,花椒麻口,芝麻浓香,鱼片滑嫩,就连盆底的豆芽也是别有一番滋味。女儿抬头笑望我:“没错吧,耐心等来的东西才是好东西。”

耐心等来的东西才是好东西。吃饭要等,很多事情也要等,只是现在这个时代,人们不愿意等待,不愿意承受等待的那份焦急和无奈。做什么事情,大多数人都希望立竿见影,立见成效。于是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浮躁之风,就如刚刚结束的远程研修,一心奔着领导规定的任务,拼命的发评论,复制粘贴随笔感言,没有人会在那里等待,因为有些事情不允许等待。

    生活中,很多美好的事情,却是在慢慢的等待中出现的。等待花开,等待树绿,等待孩子的成长,等待愿望的实现,……所以,不要着急,把心静下来,学会等待,生活一定会给予我们所等待的美好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9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