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等待  

2013-06-04 20:29:26|  分类: 一路陪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经常在晚上十点,等候在学校门口,等待着女儿晚自习放学的铃声响起。

校门外的马路上,等候的家长,列队的大小车辆,让颇为宽阔的路面显得拥挤了许多。

不断的有家长在放学前赶来,有独自呆在车里的,也有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的。校园里那个坐在教室里的孩子,便是熟识的或是不熟适的家长之间最好的话题。

总是喜欢呆在离校门最近的一个角落里,静静的等待。等待那一声熟悉的下课铃声,等待校园里由长久的寂静到突然的人声鼎沸,等待女儿如花的笑脸突然在眼前绽放。

 

离高考还有两天,好像已经嗅到了一点高考的味道。

同事的问候,领导的关照,让一颗忙碌的心浸满了感动和感激。高考,似乎有一种神奇的魔力,让所有的人为它侧目。

在家里坚决不主动提起任何与学习有关的话题,只是一如既往的做好饭菜,等候,然后在吃饭的时候和女儿聊些闲话。一切如旧,一切似乎已经暗中注定。所能做的,便是静静等待。

似乎是在等待一个久远的约定,终于快到相见的时候,有些期待,有些忐忑。不知道迎面而来的,是不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期待。

 

总是忍不住回想女儿小时候的可爱,总是忍不住感叹时光的短暂与飞逝。过往的一切,在醒来梦去的眸子里,温暖如旧,清晰如昨。

一直觉得有女儿的人是幸福的。这份幸福,绵延在女儿成长的每一天里。当初那个粉粉嫩嫩的小人儿,如今成长为青春勃发的高三学生。生命,是何等的神奇。女儿从蹒跚学步,到快步如飞,走过的每一个脚印,都是一个母亲生命中最温暖的回忆。更重要的是,在陪伴女儿成长的过程中,自己也获得了另一种意义上的成长。所以,感谢命运,感谢经历,感谢成长。

生命,值得努力,值得等待。努力去做,然后等待。等待那个不远的约定一步步走来,等待远方的朝阳继续照亮前行的路途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