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四月天,清明节  

2013-04-04 21:49:43|  分类: 这日那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四月天,清明节。

 一个追思先人、赏春踏青的日子。

印象中的这一天,大多细雨蒙蒙,天气似乎也暗合了人们寄托哀思的心情。但今天却是例外,天气依旧晴好,阳光和暖,风清气朗,预报中的阴雨明天才能来到。

春光明媚,不出去走走,实在愧对这大好春光。

女儿下午休息,于是午饭后便迫不及待的出发了。

没有去爬山,只为了避开那份拥挤、嘈杂和喧闹。

一路游逛,来到老家村后的一处水库边停下了脚步。

因为地处偏僻,人迹罕至,这里,基本保留了原始的状态。

十几年没来过了,还是印象中的模样。有风从远处吹来,空气清新甘冽,一池碧水在阳光下波光粼粼,应和着四周无边的绿色,那水,也便是绿的醉人。

 女儿在山坡上惊呼一个个新奇的发现,而我却只愿临水而立,感受这风轻日暖的好时光。

 站在水库边的堤岸上,深吸一口气,伸展腰骨,放眼四望,那绿的麦苗黄的原野,蓝的  天绿的水,似乎凝成一幅绝美的画面。

 漫步,走走停停。遇到路石,或坐或卧。倾心这满眼的绿意葱茏,陶醉这漫山的春意融融,遥望这漫天的无限诗情。 时间像流水般静静地流淌,记忆在岁月的流沙里搁浅。转瞬间,往事好像已经时隔千年。
       远处的山坡上,一片若隐若现的小树林后,便是婆家所在的村子。只是公婆已搬到城里多年,这个村子已是多年不曾回去了。所谓的老家,只是记忆里的老屋,院里乱跑的鸡鸭,和乡邻们热情淳朴的笑容。

 乡村美景,却留不住年轻人迁往城里的脚步。就连年迈的公婆,也为了帮小儿子照顾孙子,而离开生活了一辈子的老屋。而村里的年轻人,更是一个个在城里买房、安家。或许对很多人来说,眼前的景色最容易被忽略,远方的生活多让人向往。只是不知道,再过多少年,还会有谁,愿意留在这里,守候这一方家园和田野。

流年无情,岁月变迁。不论时光如何流转,不管岁月怎样老去,在我心里,这一池碧水,这一树花香,这一方原野,都是心里的一份执念。

这是四月天里最美的风景。

  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