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幸福其实在今天  

2013-02-05 17:03:35|  分类: 那些闲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昨天立春,天地间虽还是一片寒冬的迹象,但,毕竟春已经慢慢的来了。

带来春的讯号的,是风,于惯常的寒冷中带着一丝不易觉察的柔和。

一夜的好梦,醒来却发现天地间一片耀眼的白——又一场雪悄悄的来了。

这个冬天的雨雪多,空气中始终都湿漉漉的。但这场雪下在立春后,该是新春的第一场雪吧。

韩愈的《春雪》正是对眼前景色的最好描绘:新年都未有芳华,二月初惊见草芽。白雪却嫌春色晚,故穿庭树作飞花。

 

春节一天天临近,每一天都进入了倒计时。

放了假的日子,不必出门奔波,待在家里安逸而舒适。

可以和女儿昼夜相伴,听女儿长一声短一声的叫妈,看女儿笨拙的学做家务。闲着没事的时候,蹭过来或是撒娇,或是叽叽喳喳的说一些趣事,然后,便是变着法的做好吃的,慰劳女儿的肠胃,让各色吃食不断进入她那似乎永远也填不满的“无底洞”。

下着雪的天气,正适合在厨房里做喜欢的食物。

征询女儿的意见,午饭包水饺吃。女儿想吃荤,而我想吃素,采取折中的办法,饺子馅就只好半荤不素啦。冰箱里还有最后一团荠菜,取出剁碎,拌入少许肉馅,再打入两个鸡蛋,放入一些切碎的海米。和面,擀皮,一个个包好,煮熟端上桌,在外奔忙的当家人也准时赶到,热腾腾的水饺让外面的寒意退之千里,也让平淡的生活多了一些滋味。或许,所谓幸福,就在这团团升起的热气里,就在女儿如花般绽放的笑靥里。

 

 再过几天,2012 就要彻底画上句号——这时候,还是更习惯用农历来纪年。

这个冬天,天气分外的寒冷。每一天,心中装着班里的学生,记挂着教室里的女儿,还有安静的守在家里的老人。

陪女儿去了一趟天津,游览著名高校,参加另一种形式的考试,感受平常视野之外的又一片天空。

看望病入膏肓的亲戚,站在病床前,感受病人对这个世界的留恋与不舍。面对一个对自己的病情心知肚明的人,任何安慰、劝解的话都是那么苍白无力。或许只有在此时,才能更深切的体会健康于一个人的重要意义。

好像一直在不停的奔忙。人生,如一列呼啸的列车,每一天,都在不舍的目光中急速的退去。

不愿回头凝望,不愿细数过往。人过中年的日子,好像充满了平淡、琐碎,以及无休无止的奔忙和劳累。或许是棱角平了,或许是心态稳了,也或许是对一切都看开了,匆匆的脚步日渐踏实,人生逐渐步入另外一种境界——淡然,生活纵有各种滋味,淡然,才是生活的原本味道。

虽然一样渴望一切都好,但也能坦然的接受各种不好,得与失,成与败,聚与散,喜与忧……一切顺其自然。

安心的活在当下,幸福其实在今天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