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玫瑰花与饺子  

2013-02-14 21:31:49|  分类: 这日那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2月14日,情人节。只是平常的一天,与情人节无关。

一直不过情人节,不管是外国的,还是中国的。

没有鲜花,没有巧克力,没有浪漫的甜言蜜语。有如常的生活,有餐桌上的美味,有一家人共度的快乐时光。

午饭煮了一锅鲜美的鸡汤,山里人家自养的草鸡,经过电压力锅的煮制,汤鲜味美,再炒一素菜,配上米饭,一家人吃得舒适随意。

晚饭吃了饺子,一荤一素,各取所需。吃过后才知道今天农历初五,俗称“破五”,按习俗这一天要吃饺子。无意之中也算是遵从了习俗,感觉安心了许多。

或许是年龄渐长的缘故,以前对很多旧习不屑一顾的我,如今也自觉不自觉的遵从许多。内心里少了几分抵抗,多了几分认同。

不知道那些手捧鲜花的人,会不会记得“破五”的习俗?或许对他们来说,玫瑰花的浪漫比家常的饺子要更有意义。

只是,再美的爱情,最后终归要落回到餐桌上,落回到平平淡淡的生活中。

如果,再一次选择:浪漫的玫瑰花,美味的饺子,你会选择哪一样?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