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冬至  

2013-12-22 21:06:50|  分类: 这日那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冬至,白昼最短,黑夜最长的一天。

中午和爸妈一起包饺子吃,猪肉荠菜馅的,还放了一点胡萝卜、香菇和海米,味道超级好。算起来这几个月,好像就没认真的包饺子吃。以前做饭的动力来源于女儿,现在女儿离家上大学,做饭做菜的积极性严重下降。

特意把爸妈请来,一是因为家里有暖气,可以好好享受这冬至的饺子,二是和女儿说好,让她中午的时候和我们视频,让老头老太太也见识一下这现代化的交流方式。果然,当女儿的笑脸和声音同时出现时,俩老人很是吃了一惊。在他们看来,相隔千里如在对面,这也太神奇了。

冬至来了,“一九二九不出手,三九四九冰上走”的寒冷也将接连而至。这几年对深冬的严寒多了几分畏惧。有时想,人要是能像动物那样冬眠就好啦,寻一个安静温暖的角落,像青蛙或者蛇似的蛰伏起来。将生命的锐气,在寒凉萧瑟的冬日里,敛聚起来,积攒成团。安定,泰然,从容,无欲无求,万事不扰。只待喜欢的春,喜欢的暖到来时,再张开眼。然而,这只能是想法,不能像青蛙或蛇那样蛰伏,避过冬天的寒,就只能选择面对。外出的时候,将自己穿得厚一点,遮得严实一些。

冬天会过去的,只是需要时间,需要忍耐。就如每个人,在生命的历程中,总有太多不喜欢面对的人和事,无法逃避,只能面对、接纳。

寒凉总要过去,温暖终会来临。

冬至过后,白昼不是一天天长了吗?

冬深了,春,还会远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