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总有一天,你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  

2013-12-18 21:33:09|  分类: 一路陪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晚上,与女儿视频,聊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。

济南下了今冬第一场雪,女儿特意拍了照片给我看:宿舍楼前的一片空地,薄薄的一层雪,基本能盖住地面。我最关心的是雪后的天气冷不冷,带的衣服够不够保暖;女儿兴奋的是下雪好玩又有趣。不同年龄的人,对同一场雪的关注点竟然各不相同。

女儿说,她还算正常。最兴奋的还是同宿舍的黄姑娘,广西壮族人,从来没见过下雪。昨晚十点开始飘雪花,她就一直在外面欢呼雀跃,十点半,宿舍关门还不愿进来,硬是让宿管阿姨给拽进来的。这还不算,今天雪停了,她们几个结伴去图书馆,黄姑娘还是大脑兴奋,嘚瑟的厉害,一路手舞足蹈,拉着同行的两个人,在雪地上摔了一跤才算过瘾。

可以理解。第一次见到雪的人,惊喜、激动、兴奋,及至嘚瑟、摔跤、手舞足蹈,都算正常。

想起当年上学的时候,也是这样。为飘落的第一场雪花,为春柳的第一颗嫩芽,为凌晨的露珠,为拂面的微风……自然界的每一处变化,都能带来一份惊喜或激动。所以,对女儿说,非常理解,因为也曾年轻过……

女儿看起来状态挺好,对学习、对生活充满了信心。想起网上看到的一句话,大意是,如果你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和追求,总有一天,你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。

把这句话说给女儿。每个人的生活都会有无限可能。只要努力,就会拥有美丽的人生。

追逐梦想,脚踏实地,勇敢向前,充满信心,总有一天,你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。

总有一天,你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。
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