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波澜不惊的日子  

2013-11-14 14:59:3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昨天上午进行了期中考试,下午的两节课竟然没能把试卷改出来。

只低头一会儿,便感到了眼睛的酸,颈椎的痛,这在以前简直是想象不到的事情。

已经不记得是从哪一天开始的,身体的不适便常常出现。大多时候,只是默默忍受着,但心里却时常涌过一丝悲哀——衰老和病痛就这么快的来到了?

想起年轻的时候,听到年龄大的同事谈论身体这儿酸那儿痛的,当时心里总是闪过一丝不屑。总觉得他们有点小题大做,故意渲染,不就那么点工作吗,哪儿就至于累成那个样子了。

现在想起来,很为自己当年的心理感到羞愧。一个人,到了什么年龄,就会有什么样的感受。身体病痛的滋味只有自己默默承受,再亲近的人也无法替代。至于能不能感同身受,恐怕也得打个问号。

所以,不轻易向别人诉说。难受还是自在,都是自己的事。

晚上,把试卷带回家改完,然后统计成绩,便于明天的家长会上反馈给家长。

学期过半,本学期的任务也应该完成过半,可看看孩子们的成绩,心里却无法轻松。每天这事那事的,急急忙忙的赶课,课程竟然还是赶不上规定的进度。有些知识还没有学到,但试卷上也出现了,影响成绩,也影响心情。

看过一篇博文,说到教师的专业成长问题。感觉自己和文中的老师一样,沮丧、无助,“只知道整天干活,不知道为什么工作,一点儿成就感也没有。”感觉自己也是这样的日子,每天只是机械的重复,疲于应付那些繁杂琐碎,日子一天天的流逝,却看不到什么变化与希望。

对生活、对工作一直没有过高的奢望。生活平安稳定就好,工作说得过去就行。或许正是这种心理,让生活和工作成了目前的样子。

波澜不惊的日子。没有了希望,也就没有了前行的动力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