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活到点子上  

2013-01-06 21:34:18|  分类: 读书有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晚间翻书,读俞敏洪的《活到点子上》。

“什么叫活到点子上?就是觉得一辈子没有白活,幸福指数很高,心灵很充实,回头看自己的人生道路没有太多的遗憾,尤其是没有太多的悔恨,如果让你再重新过一辈子,你还是愿意这样生活,这就是活到点子上。”

“一个活到点子上的人大概需要三个要素:第一,有一个自己真心真意喜欢的事情,而且这个事情能带来经济收入。第二,对于财富、名望、权力没有过分的兴趣,更愿意追求内心的充实和满足。第三,有一个特别值得你一心一意爱的人和你同行。”

经常听到有人说,如果有下辈子,自己会怎么怎么样。想来,多数人对自己的人生是有遗憾的。哪些人活到了点子上?当官的,有钱的,还是那些所谓的名人?他们可能是,也可能不是。每个人对自己人生的判断或许也只能是“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”,是不是真的活到了点子上,只有问问自己的心才能作答。

三个要素简单,简单中却又透着不简单。能够达到三个要素,便是活到点子上。即便只达到其中的任何一个,人生也会减少许多遗憾。

匆匆的奔跑中,琐碎的忙碌后,经常问一问自己:你,是否活到点子上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