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3,新年第一天  

2013-01-01 22:00:25|  分类: 那些闲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新年第一天,有积雪,有阳光,还有几分寒冷,和一整天空闲的时光。

和身边的亲人一起度过。一大家人,开车出去找地方吃饭——享受美食,解放自己。然后逛街、陪父母闲聊,享受难得的欢聚时光。

一整天好像什么都没做,又好像一刻也没停歇。

或许生活就是这样,每一天,每一年,无不如此。

 

 

岁末年尾,感觉今年的冬比以往要冷很多。

接连两场大雪,气温只降不升,即便在正午的阳光下,路旁的积雪也硬撑着不愿融化,这样的感觉仿佛回到了很多年前的小时候,围巾、帽子、手套、棉衣棉裤一样都不能少。零下十几度的低温将冬的凛冽和强悍诠释的淋漓尽致。

所幸心里是温暖的。严寒,便只是游离在身体之外。

 

 

女儿的假期,只一天半。明天下午,又该回校继续上课。

已经默许了这种安排的合理性。高三,想象中的水深火热、步履维艰好像都没有降临,只是以淡然的心情迎接每一天,陪女儿黎明即起,深夜而眠——苦乐酸甜,和她一起面对。

内心里还是羡慕女儿的——手里握有大把的青春,心里有期待的目标,并且可以为心中的理想付出努力,且一步步靠近。

只有陪伴。在她需要的时候,给她一个温暖的怀抱,和最坚定的支持。

 

 

爸妈却是真的老了。

一个八十左,一个八十右,确实如两个八岁左右的孩子,需要陪伴,需要关照,需要耐心,需要夸奖和赞美。

带他们出去吃饭,陪他们沐浴冬阳。他们的所求,其实不多。

曾几何时,他们是我最坚强的依靠。而今,他们是我放心不下的牵挂。

往事依稀,岁月轮回。每个季节的生命,都有一份美好。

 

 

今天,是一个被昨夜清空的文档。过去的已一去不复返。

人生是一场漫长的自我修行。走过了这一年,还有前面漫长的岁月要走。

还是眷恋安静平淡的生活。守着一份淡然的心思,轻轻把时光作陪。

很多事情不必强求。得之我幸,不得我命,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,内心欢喜,便是幸福。

身边一切都在继续,相信一切都会美好。

 

 

 新年第一天,许下心中的祈愿:父母康健,亲人安好,女儿心想事成,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