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胡思乱想  

2012-10-08 21:23:15|  分类: 那些闲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十一假期结束,重新开学,心情不错。

早上刚进教室,却接到通知,马上出发,去一农村小学听课。

原来是另一学校的年轻教师,为参加县里的讲课比赛,先试讲,让我们几个给听一听。

讲课的小伙子特年轻,参加工作刚一年。个人素质不错,只是太年轻了,有一种青葱少年的感觉。课上得按部就班,循规蹈矩,要是在个人特色和教学设计上再下点功夫,应该是一节好课。

感慨于小伙子的年轻。年轻多好啊,一切都可以去尝试,一切都来得及。即便课上得生涩,即便课堂表现不够成熟,只要年轻,所有的问题就都不是问题。

一个上午就这么过去了,自己的课没上,别人的课也帮不上什么忙。下午再到校的时候,却忘了一件大事——没写墙上的粉笔字。

因为一向都是上午去写字的。偏偏今天上午出去听课,自然没顾上写,下午虽然回来了,却也没去补上——自己一向没有下午写粉笔字的习惯。没想到的是,领导偏偏挑了今天对粉笔字进行检查,且对所有已经写字的人进行奖励。我们几个没写的,自然是与奖无缘,且得接受批评呢。

下午的例会开得很晚才散,大小领导都有事情要安排,都有许多话要说,每人几件事,加在一起,就是滔滔不绝、长篇大论了。如果不是带着笔记本,这么多事情是没法记清楚的。

越来越觉得自己日渐衰老,好多原来能够轻松解决的事情,现在想想都觉得犯愁。身体不舒服,腰一直隐隐作痛,可某人一直抽不出时间陪我去做检查,自己一个人实在懒得去,就这么天天挨着。反正现在还能自由行动,等实在挨不住了再说吧。

忽然觉得自己很像那秋风中的黄叶,了无生机。人到中年的疲惫和恐慌常常毫无缘由的袭来,所有的美好似乎已经成为过去。

胡思乱想,越发的惶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