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个人的清欢  

2012-10-02 21:18:30|  分类: 那些闲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从今天开始,剩下的假期一个人度过。

家中父女俩各有自己的事情,先后离家去往外地。剩下我一人留在熟悉的屋子里,没有什么不适,好像倒有一丝窃喜——一个人的日子也是我所喜欢的。

利用大半天的时间,把家中彻底打扫一番,搜出一堆待洗的衣物,把洗衣机使唤的轰轰作响。然后,窝在沙发上,享受“一人吃饱,全家不饿”的清闲与安静。

却感冒了,不停的喷嚏,无法抑制。是谁在讨厌我,在骂我呢,还是有人在想念我?

希望是有人想念。就像某次一连打了多个喷嚏,女儿说是有人在想念我——还是愿意相信这样的解释。

关了电视,摊开一本书。

一个人就算多孤独,面对文字,就拥有永不寂寞的心情。大千世界,情长理短,都可以在喜欢的文字里尽情感受。

一个人的生活,也可以如行云流水般轻快,自得其乐。

 

 

“红尘陌上,独自行走,绿萝拂过衣襟,青云打湿诺言。山和水可以两两相忘,日与月可以毫无瓜葛。那时候,只一个人的浮世清欢,一个人的细水长流。”

无论当下是怎样的境况,文字里都可以品味诸多美好,而此般美好来自于一个早已逝去的女子,她是林徽因。

她是一个传奇女子,隔着岁月的烟波,美成书页中的一个剪影。

她嫁给了梁思成,可所有人都知道她和徐志摩的故事——他为她写下那样的诗句,可是最后她还是没有选择他。­

可是,比起徐志摩,金岳霖的脉脉深情更令人动情。

金岳霖为林徽因终身未娶。他从没对她说过要爱她一辈子,也没说过要等她。­他只是沉默地,无言地,爱她却不舍得让她痛苦选择,因此只得这样沉默。

他一辈子都站在离林徽因不远的地方,默默关注她的尘世沧桑,苦苦相随她的生命悲喜。­

三个优秀的男人,一个传奇女子,演绎了一段生命的传奇。

若,人生只如初见,多好!­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