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订书与阅读  

2012-10-23 20:13:18|  分类: 那些闲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语文老师外出听课,所以这几天过的基本是包班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 上学期学生们订的各种图书来了一大堆,随之而来的,还有各种各样的赠品,尤其是一些期刊,赠品更是五花八门,游戏卡、小玩具、隐形笔、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东西,满满的装了一大纸箱。

        用了近一节课的时间逐个清点、发放。领到赠品的孩子都格外的兴奋,左手拿书、右手玩具,回到座位上,迫不及待打开的,不是崭新的书刊,而是手里大小不一、颜色各异的赠品。离下课还有一点时间,每个孩子好像都处于一种惊喜、兴奋之中,于是就让他们自由看刚领到手的新书。观察了一会,发现能安静的看书的,只有几个女孩,其余的,都在研究手里的玩具,或是和同学大声的说话。在一片嘈杂之中,忽然感到一种悲哀:为什么要给图书配上玩具?为什么要靠赠品来获得学生的青睐?当一份书刊需要依靠五花八门的赠品来吸引学生眼球的时候,它又有多少存在的意义?

        现在的孩子不知道是怎么了,一本崭新的书刊竟然不能让他安静下来,这是教育的悲哀,还是图书的悲哀?

        每次学期都会接到几次组织学生订书的任务,每次订阅各类课外书,都是一件并不轻松的工作。不是因为书刊种类繁杂,也不是因为各种书单接二连三令人劳神费力,让人费解的,是每次都有一些家长不支持不配合,甚至拒绝的态度甚为坚决。有时感到不解,如果一个孩子的童年没有课外阅读,只是单纯的看课本、做习题,那将会是一个多么枯燥乏味的童年。

        一直坚持给女儿订各种课外书,从小学一年级直到现在的高三,只希望女儿在学习之余,能有一份消遣性的阅读,开阔眼界也好,打发时间也罢。相信各类书籍,总能给人打开一扇别样的门窗,带给人一份不一样的心情和感受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一个人一生中除了本职以外,从来没有一份工作外的阅读,这样的人生一定是暗淡无光的。很多时候,阅读不只是为了增加知识,提高水平,更多的是一种心灵的需要。有了书籍的滋养,心灵的园地才能丰厚而多彩。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