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女儿参赛  

2012-10-13 08:23:26|  分类: 一路陪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起了个大早,送女儿去学校西门集合,去济南参加省数学竞赛。

前些日子女儿放学回来提及过这事,当时好像并不确定,所以一直没当回事。昨晚女儿回来报告这一消息,着实吃了一惊。于是赶快收拾行李,幸亏只去两天,不需要带太多东西,一点学习用品,一点水果面包而已。

女儿有点兴奋,一边往包里赛东西,一边不停的说话:自己的心情、同去的老师同学、周末其他同学的补课、自己的作业、学习的习惯方法……最后忽然又纠结起来:上周在临沂培训就花钱不少,这次又要交钱,要是这钱花的不值咋办?我告诉她:你去了,这钱就花的值。即使没什么成绩,只为增加人生经历,也值了。做一件事情,不一定要马上见到结果,用乐观轻松的心态去面对,经历过,努力过,就是人生的意义。

不到六点,路上少有行人,不时有几个学生骑车匆匆而过。学校西门口,几个学生已在等候,女儿下车飞跑过去,立刻融入其中。坐在车里观察这几个孩子,挺拔、蓬勃、清朗,如绿野中的小树,朝气与活力自然洋溢。

这些孩子是幸运的。能够多一次参与,多一份体验,不管结果如何,对于生命,又是一次成长。

祝福他们!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