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昨天晚上  

2012-10-12 15:23:23|  分类: 这日那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(昨天)笔记本不能用了,晚间的时间一下子宽裕了很多。做点什么呢?一个人围着客厅转了几圈。

还是窝到床上看书吧。

把书桌上的一摞杂志报到床头,有几本是关于教学的,也有几本《小说选刊》之类。闭上眼睛,对自己说,摸到哪本就看哪本吧。

伸手一摸,有点叹气,摸到手的竟然是一本《教学反思》。

每天的任务就是教学,想不到闲暇时的阅读竟然也离不开这些,难道,是冥冥中的注定?

遵守了自己的诺言,很认真的从头到尾看了一遍。

第一次看这份杂志,里面的内容倒也宽泛。看看人家写的文章,有些观点、有些做法确实是自己在工作中经历过的,但也只是经历,却没有深入的思考,也没有形成自己的文字,所以,许多经历也仅仅只是经历而已。

日子就这样无遮拦的逝去,偶尔的驻足,才发现什么也没有留下。

日子很忙,感觉很乱。匆匆的行走中,一切都在流逝。

 

8点半,女儿只上两节晚自习,竟然提前回来了。

进入高三,女儿说过要上足三节晚自习的,今天的早归,莫不是有什么事情?

不待问及,原因便在女儿的讲述中明了了:学校级部主任召集他们高三的一部分优秀学生开会,说是为他们成立一个什么虚拟班,从现在一直到高考前的二模考试,不断的选拔、淘汰,最后保留几名最优秀的学生,准备冲击一些最好的大学。 学校会给这些同学一些比较宽松的政策,如配备一处教室、自主安排学习时间等。这个会给了女儿很大的信心和压力,所以,等不到放学,便匆匆回来了。

第一感觉是为女儿高兴。毕竟,高考考的还是成绩,能够进入这个虚拟班,对女儿有一些压力,相信也会有动力。能够得到老师的认可与鼓励,是女儿最高兴的事情。

受这件事情的影响,女儿一晚上都显得很兴奋,在书房里一直到11点多,才在我的不断催促下回房间睡觉。

接下来的日子,女儿可能会更忙更累。只是,这种忙和累的前方,是女儿心中的目标,所以,所有的努力和付出,都应该是值得的。

为自己的理想努力,女儿,加油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