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七夕碎语  

2012-08-23 18:19:53|  分类: 那些闲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

正是初秋,天高云淡,风清气朗,阳光明亮,却已经没有了夏日的燥热,难得的好天气。

带女儿上街闲逛,顺便买米买菜,为一日三餐做准备。

大街上人来熙往,超市里更是嘈杂热闹,看有女孩子手捧玫瑰花,一脸幸福的走过,才恍然惊觉,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——七夕,中国情人节。

每逢七夕,最先想起的定是牛郎织女那个凄美的爱情故事,想到他们鹊桥相会的情景。一条天河阻隔,一年一次相会,这样一份穿越时空的美丽传说,却在今天被演绎成一个节日,好像也不无道理。对美好爱情的追求,对传统的纪念与发扬,让这个节日平添几分浪漫。

女儿鼓动我去买一枝玫瑰花,送给她那一直忙碌的老爸——估计人家不会记得这个日子。

想想还是算了,早已过了手捧玫瑰花招摇过市的年纪。这样的浪漫总是属于年轻的人,年轻的心。

还是守着一桌可口的午餐,看女儿笑脸如花,感受简单生活中的一份平淡如水的幸福。

 

好像一直不怎么过情人节,不管是外国的,还是中国的。

习惯了平淡中的两相厮守,爱情早已融化成平凡生活中的一种感觉。

岁月让我们日渐老去,一颗心从激情昂扬,然后日趋成熟。和生命中的那个人,一步步走来,生活的点滴,心灵的交融,读起来即是一份平淡,也是一份浓烈。走过一段路程,回头望去,却也生动着,美丽着,有喜欢做的事,有牵挂着的人,挺好。

生活,有花间树下,更多的是平凡岁月,最美的风景,始终藏在心里。

两心相守,从来无关热闹。最爱的那个人,是可以一起耐守平淡的。

真正的爱情,终究是要穿过玫瑰花瓶,落在自家的餐桌上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