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遵守  

2012-07-07 22:07:39|  分类: 这日那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今天值班。

坐在一楼的值班教室里,翻看带去的杂志——无法上网,放假前所有电脑已经集中保管。

没有人出现,只有微风和阳光,伴着一份难得的安静

雨后的天空很明朗,阳光从云层中直泻下来,明亮却不燥热。不时吹来阵阵清风,竟有几分难得的清凉。盛夏时节,这样的天气值班,也算一种享受了。

领导规定了时间,踏着点去,踏着点回。出大门的时候,听见传达室的师傅在对另一人说:“今天值班的这老师真认真,到点了才走。”

这是夸俺呢还是……,可值班表上就是这样规定的呀。遵守制度,遵守规则,这点觉悟俺还是有的。

 

女儿的期末考试结束。看样子成绩应该很不乐观。

晚饭后弄清了缘由:上午考数学时,监考老师要求所有学生把计算器送到讲台前,女儿听话的送去了,还有很多学生坐着没动。结果考卷上有一道十几分的大题,计算起来相当麻烦,女儿说她用了两大张纸也没算出结果,可别的同学都在那里按计算器,监考老师却也没有制止,反而默许了。这件事让女儿心里很不舒服,她觉得如果手里有计算器的话,做出那道题是不成问题的。可现在却因为这样的原因丢掉十几分,心里难免会有几分冤屈和不忿。

 这件事让我有点无语。不过也不奇怪,类似的事情我倒是见得多了,只是女儿不涉世事,她还不能理解和接受这种有失规则的事情存在。给她举了一个例子说明自己的看法:一群人在路口准备过马路,这时正是红灯,可只有一个人坚持等到绿灯,其他人都迎着面前亮起的红灯顺利过了路口,既没有被车撞上,也没有被交警抓到。那个遵守规则等绿灯的人会后悔自己的坚持吗?他会羡慕那些闯红灯的人吗?

女儿的脸色一会儿就由阴转晴了,看来这件事情已经解决。只是我暗暗的为她这次的成绩捏了一把汗,十四分,足以把她的数学分拉下来。而且,别的科目好像也不乐观,总分和名次不知会被拉到哪里去。

好像越来越看重孩子的成绩了。考好了担心保不住,考砸了更是跟着难受。高中生不容易,做高中生的家长也不轻松啊。

以后,这种有失公平的事情或许还会出现,不守规则的人也会经常遇到,女儿该如何理解这种现象?如何接受这种事实?

再有此类状况,还会继续遵守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