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子衿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还行  

2012-07-10 15:59:11|  分类: 一路陪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上午九点,去参加女儿的家长会。

正下着雨,打了一辆车去到。教室里只有几个学生在忙着分发试卷等材料,很多家长还没有来到——又是一夜的大雨,那些远路的家长是够辛苦的。

等了半个小时,教室里还是有很多空位。

班主任王老师详细分析了这次期末考试的成绩,并与其他几个重点班的成绩进行了比较,又比较了每个同学接连三次的成绩变化情况,对每一个同学都进行了情况分析,很全面,很详细,很感动。

女儿的成绩一直很稳定,每次说不上特别好,但也不是很差。每次离校前十只差那么一点的时候,就会跌下来,下次又会往前进一点,所以老师给出了“很稳定”的评价。或许,这就是女儿的常态了——比上不足比下有余。

每次都感觉女儿的成绩还行,下次还可以考的更好些,可很多时候,下次依然是“还行”。面对这“还行”的成绩,估计女儿的心情也和我们一样,没有惊喜,只是有几分遗憾。

一直对女儿的学习抱着很宽松的态度,不定目标,少加督促,多鼓励,多表扬,少批评,少干涉。可是,随着女儿一天天走向高考,心里的忐忑又多几分,做家长真的是一份终身的工作,只是自己永远都不知道怎样做才是最好的。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,和她一起,摸索着向前走,等到有所感悟的时候,孩子却已经长大。刚刚体会出的心得与感悟却再也没有了实践的机会。等到孩子踏入另一段路途的时候,还是迷茫、无措的陪她向前走,边走边感悟……

接下来的一年,相信女儿会更加努力。如果不能更加优秀,就保持这样的“还行”也就还行了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